新疆打掉一境外组织指挥暴恐团伙 歼灭28人(图)

2015年11月20日 10:48  天山网  收藏本文
10月28日,公安、武警围剿部分暴徒现场。 10月28日,公安、武警围剿部分暴徒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田山报道)新疆警方披露,经过56天连续顽强作战,新疆打掉一境外极端组织直接指挥的暴恐团伙,除1人投降自首外,其余28名暴徒被全部歼灭。

  9月18日凌晨5时许,一伙暴徒袭击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海拔2600多米一山区偏远煤矿,并设伏袭击前往处置的民警,造成11名各族无辜群众死亡、18人 受伤,3名民警、2名协警牺牲,暴徒逃窜深山负隅顽抗。自治区立即组织公安、武警和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在1300多平方公里山区范围内开展围捕,参战人员克 服山陡沟深、林多路险、天寒地冻、空气稀薄等重重困难,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综合运用多种科技手段,搜捕与围堵相结合、空中与地面相结合、专业力量和人民 战争相结合,连续作战。当地各族群众自发投入战斗,在关键时刻提供重要线索,每天上万名各族群众参与围堵搜捕,形成了天罗地网。其间,经过数次围歼战斗, 击毙部分暴徒。在我强大攻势下,1名暴徒走投无路投降自首,11月12日剩余暴徒被全部击毙。

  经查明,这是一起境外极端组织直接指挥,以木沙·托乎尼亚孜、买买提·艾沙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实施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2008年开始,该团伙一些成员收 听收看宗教极端音视频,逐步形成宗教极端思想。案发前该团伙先后6次与境外极端组织成员勾连,逃窜期间又3次报告作案过程和逃跑经历,请求给予“战术”指 导。境外极端组织成员多次向该团伙下达行动指令,要求宣誓效忠。

  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公敌。新疆警方表示,暴恐分子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派遣入境,无论采取什么手段,无论藏身何处,都将被坚决、干净、彻底地消灭!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新疆 暴恐团伙 恐怖袭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国足向亚足联抗议 亚洲第1哨吹亚冠决赛
  • 娱乐刘晓庆揭入狱始末 跑龙套还千万欠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国式”众筹乱象丛生 沦为营销工具
  • 博客马未都:暴恐极端事件怎在21世纪后频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七所高校改名后不用新名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