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戴高乐航母出征打击IS 美方拒与俄罗斯合作

2015年11月20日 08:59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法国海军“夏尔·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18日从南部土伦军港出发,前往地中海东部,加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我们在战争中,”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当天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俄罗斯、英国、比利时承诺将为“戴高乐”护驾保航。

  法牵头反恐大联盟

  俄罗斯表示,将触动海军舰艇为这艘法国航母提供作战掩护。 

  英国海军“保卫者”号驱逐舰将为“戴高乐”号的空袭行动提供护卫。  

  比利时海军“利奥波德一世”号护卫舰将加入“戴高乐”号航母战斗群,提供“作战掩护”。现阶段,法国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约旦部署12架战机。

  按照法方先前宣布的计划,“戴高乐”号原定于19日出发,几天后抵达叙利亚和黎巴嫩近海,预计下月部署到波斯湾。不知提前一天出征是否出于“复仇心切”。

  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说,“戴高乐”号本周末将抵达地中海东部。

  奥朗德说,他希望组建一个“大联盟”,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武装,摧毁这个威胁整个世界并在中东地区犯下屠杀罪行的极端组织。按照奥朗德的设想,这个“反恐大联盟”将在俄罗斯和美国参与下组建。然而,五角大楼18日说,美方眼下不打算与俄罗斯展开打击“伊斯兰国”的协同作战。

  俄法求助安理会

  俄罗斯和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18日说,双方已经或准备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递交各自决议草案,寻求国际合作,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和其他恐怖主义势力。

  俄方代表维塔利·丘尔金告诉媒体记者,俄罗斯今年9月底曾向安理会递交一份决议草案,“考虑到近期发生在(法国)巴黎和(埃及)西奈半岛的悲剧事件”,俄方对草案予以修改并再次递交。按他的说法,更新版决议草案把重心更加明确地放在打击“伊斯兰国”上,并且“尽可能照顾到法国方面的利益关切”。

  德拉特表示,法方将“仔细研究”俄方决议草案,确定哪些部分可以成为法国决议草案内容。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法国 航母 美方 戴高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国足向亚足联抗议 亚洲第1哨吹亚冠决赛
  • 娱乐刘晓庆揭入狱始末 跑龙套还千万欠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国式”众筹乱象丛生 沦为营销工具
  • 博客马未都:暴恐极端事件怎在21世纪后频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七所高校改名后不用新名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