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菲律宾提供二手教练机 双方达成防卫协议

2015年11月20日 07:4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19日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与该国总统阿基诺举行会谈 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19日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与该国总统阿基诺举行会谈
比奇TC-90教练机 比奇TC-90教练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19日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与该国总统阿基诺举行会谈,双方就日本向菲律宾提供二手TC-90双引擎教练机达成基本协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使日本自卫队的二手飞机等装备能提供给菲律宾,双方就签订防卫装备及技术转移协定达成了基本协议。考虑到中国在南海快速兴建人工岛,双方有意加强海洋安全保障方面的合作。两国政府将为争取早日签订该协议加快磋商步伐。

  安倍还表示将继续为强化菲律宾海岸警备队的能力提供支持。对于菲律宾方面希望日本提供大型巡逻艇的问题,安倍表示将积极研究。

  菲律宾以“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张违反国际法”为由向荷兰海牙常设仲裁法院提出仲裁要求,安倍对此表示“支持和平解决纷争”。

  由于日本于去年4月废除了基于“武器出口三原则”的禁运政策,向他国提供防卫装备已成为可能。日本正在研究向菲律宾提供海上自卫队的二手TC-90教练机。此前日方有消息人士透露,将向菲律宾赠送3架该型飞机。菲律宾目前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架固定翼飞机可用于海上巡逻,能在南海上空执行常规巡逻任务的飞机数量并不足够。

  比奇TC-90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在LC-90双引擎涡桨飞机基础上派生的教练机,装备日本第202教育航空队,主要承担海上自卫队巡逻机飞行员的培训工作。该机装备2台580马力的PT6A-20A涡桨发动机,最大航程2150公里。海上自卫队共装备28架TC-90。

  首脑会谈后,两国政府就日方为马尼拉“南北通勤铁路计划”提供约24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5亿元)规模日元贷款和旨在消除两国间社保费重复缴纳的社会保障协定举行了签字仪式。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菲律宾 日本 教练机 防卫 协议 南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国足向亚足联抗议 亚洲第1哨吹亚冠决赛
  • 娱乐刘晓庆揭入狱始末 跑龙套还千万欠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国式”众筹乱象丛生 沦为营销工具
  • 博客马未都:暴恐极端事件怎在21世纪后频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七所高校改名后不用新名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