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空军铁了心买俄苏35战机 中国想仿制先拿钱

2015年11月16日 16:52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首批苏35战机即将完成部署,但部署的位置却选在远东滨海边疆区阿穆尔河畔共青城泽姆吉机场,与中国东北面对面。根据计划,俄空军最终将在该地区部署24架苏35。   俄罗斯首批苏35战机即将完成部署,但部署的位置却选在远东滨海边疆区阿穆尔河畔共青城泽姆吉机场,与中国东北面对面。根据计划,俄空军最终将在该地区部署24架苏35。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俄军事斗争的大牌之一苏-35战机终于要飞入中国境內:中国空军高层15日开始访问俄罗斯共青城苏-35战机总装车间,同时中俄第20次政府军技会议召开。 随着中国空军的到访,讨论是否购买苏35战机的争论终于可以落下帷幕。那么中国空军为什么购买苏35战机?中国空军是否会仿制呢?

  从2005年开始俄罗斯就开始向中国推销苏35型战斗机,那个时候还是三个翼面的老式苏35。当终于中国有兴趣买了可俄罗斯方面又说不卖了。从当时来看俄罗斯怕中国买了少量苏35战机后进行仿制,因为中国已经成功的仿制并改进了苏-27、苏-30、苏-33(乌克兰T-10K)。而苏-35扎你是俄罗斯空军目前最先进的重型战斗机,到现在为止俄罗斯空军也只打算装备了48架。中国购买后不论是引进生产还是自行仿制,装备数量会大大超过俄罗斯,甚至会订购120架。

近日,俄罗斯媒体公开了俄军苏35战机在千岛群岛演习巡航的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数架最新型苏35编队在千岛群岛上空进行空战训练。千岛群岛现由俄罗斯实际控制,在俄罗斯的行政区划属萨哈林州;但日本政府根据地理和历史原因主张拥有南千岛群岛(北方四岛)的主权。"  近日,俄罗斯媒体公开了俄军苏35战机在千岛群岛演习巡航的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数架最新型苏35编队在千岛群岛上空进行空战训练。千岛群岛现由俄罗斯实际控制,在俄罗斯的行政区划属萨哈林州;但日本政府根据地理和历史原因主张拥有南千岛群岛(北方四岛)的主权。"

  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轻信美国实施了休克疗法导致俄罗斯经济崩溃元气大伤。军工企业遭受重创,随着乌克兰等国独立,俄罗斯又丧失了大量军事科研机构和生产基地。前苏联时期一年生产数百架战机。可此时的俄罗斯空军,创下了几年不装备一架新战机的纪录。

  最窘迫时俄罗斯空军出现了拆一架飞机的零部件保障另一架飞机的情况!普京上任后为了保持俄罗斯大国地位,一方面改革经济。另一方面把有限的经费投入到核威慑力量的更新建设上,以保持对西方特别是美国的威慑。

近日,俄罗斯航空摄影师Marina Lystseva拍摄了苏-35战斗机模拟训练系统画面。这款模拟训练器的内部布置与苏-35战斗机座舱基本一样,各类操纵杆、仪表一应俱全,还原程度很高。  近日,俄罗斯航空摄影师Marina Lystseva拍摄了苏-35战斗机模拟训练系统画面。这款模拟训练器的内部布置与苏-35战斗机座舱基本一样,各类操纵杆、仪表一应俱全,还原程度很高。

  这期间,俄罗斯常规军事力量的建设基本停止了,由于没有订货连米格集团都破产了,要不是中国,苏霍伊集团也得完蛋。随着俄罗斯经济的好转军费的增加,核威慑力量的更新建设基本满足要求,常规军事力量建设被普京列为重点。俄罗斯空军苏-27系列基本都是前苏联时期生产的,机体老化,性能落后,必须予以更换。苏-35是俄罗斯空军最急需的装备,所以要优先满足俄罗斯空军的需要。

  俄罗斯因为经费问题产量很少,所以订购苏35战机很限制。特别是近期俄罗斯空军因苏-35迟迟不能大规模量产,这一点与俄罗斯经费开支困难有关。中国的购买24架苏35战机来说,对俄航空制造业简直是雪中送炭。但是俄方根据以往的经验,害怕中国仿制。所以坚持设定采购下限,俄方相信中国真正想得到的是苏-35战机上雪豹无源相控阵雷达及117S发动机,中国将逆向仿制这些重要的电子设备。俄罗斯方面表示俄规定飞机采购数量下限是让中国人对获取这些技术然后仿制支付合适的价钱。换句话说俄罗斯认为你要想仿制的话,请拿钱吧!

 2015年7月16日,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飞机厂向俄军交付了两架全新的苏-35S战机,这也是今年交付的首批苏-35。两架战机编号分别凃上了01、02;其出厂编号分别为(02515)、(02516)。   这两架战机将编入东部军区第3空防司令部(从2015年8月1日起将改组为第11空防集团军)第303混成航空兵师第22歼击航空兵团,驻地滨海边疆区中乌戈洛瓦亚机场。这也将是俄罗斯第二支装备苏-35S先进战机的部队。  2015年7月16日,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飞机厂向俄军交付了两架全新的苏-35S战机,这也是今年交付的首批苏-35。两架战机编号分别凃上了01、02;其出厂编号分别为(02515)、(02516)。这两架战机将编入东部军区第3空防司令部(从2015年8月1日起将改组为第11空防集团军)第303混成航空兵师第22歼击航空兵团,驻地滨海边疆区中乌戈洛瓦亚机场。这也将是俄罗斯第二支装备苏-35S先进战机的部队。

  中国采购苏35战机并不是指望其能够在未来帮助中国空军长期占据空中优势。说到底它只是中国空军的一个过度机型。但是就是过渡机型我们也并没有良好的补充力量(国产战机),这一点让俄方钻了空子。在2020年以前,美国的F35等五代机还未完全装备某些中国的周边国家(比如日本)并形成战斗力之前,能使中国空军具备一定的优势。

  中国采购苏35战机的另一层用意还在于,希望藉此来帮助解决长期困扰中国空军的软肋:发动机的研发问题。而在发动机的帮助下,中国购买苏35战机用于过渡作用就显得更为重要了。(作者署名:小新)

随着首批12苏-35S战斗机的部署,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厂的苏-35战斗机生产线也随之曝光。近日,俄媒又公开了更多的照片。可以看到,该飞机制造厂内的生产井然有序,厂房内是一番忙碌的景象,男女工人们都在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随着首批12苏-35S战斗机的部署,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厂的苏-35战斗机生产线也随之曝光。近日,俄媒又公开了更多的照片。可以看到,该飞机制造厂内的生产井然有序,厂房内是一番忙碌的景象,男女工人们都在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苏35 战机 空军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CBA-阿联28+21广东负深圳 国足23人出征
  • 娱乐为巴黎祈福声中再晒儿子 范玮琪又被骂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TCL多媒体业务单季亏损3.5亿元
  • 博客全面解读巴黎遭恐怖分子血洗惨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6年请学生吃700顿午餐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