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俄争夺中东武器市场 中国无人机最畅销

2015年11月19日 08:2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1月16日报道,中国仍在继续进行全球武器推广,并且日前正在迪拜航展上向海湾地区的潜在买家展示其军事装备。本次航展上最耀眼的中国武器当属FC-31隐形战机。另一条有意思的新闻是,中国和巴基斯坦显然已经为其联合开发的JF-17“雷电”战斗机找到了买家。

  在航展上中国还有另外一些值得注意的消息。中航工业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推广其运-8战术运输机和先进的运-9战术运输机。

  不过,中国在向中东推销先进国防产品方面还面临挑战。在接受采访时,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的专家理查德·比青格说,战机和直升机这样的东西太过复杂,很少有国家愿意“冒险尝试中国产品,因为要考虑到性能和质量”。

  “而且别忘了,俄罗斯现在又是一个武器出口大国了,它将在许多第三世界市场与中国展开面对面的竞争,”比青格说,“从这个角度看,俄罗斯具有优势,因为它与中东和中亚等地的许多国家有长期关系。”

  也许中国在售的最受欢迎的产品是其无人作战飞行器。中国的无人机在世界许多地方都找到了买家,包括海湾地区。其“翼龙”Ⅰ和“翼龙”Ⅱ无人机以及“彩虹”-4无人机可能会吸引海湾地区的买家。

  沙特、阿联酋和伊拉克都是已证实的中国无人机的使用国。对大多数国家来说,中国产品的一个优势就是价格。一架“翼龙”Ⅰ只要100万美元。相比之下,美国的“死神”无人机要大约3000万美元。但对富有的海湾国家来说,价格并不是大问题。美国在无人机出口上附加了严格的人权和国际法律条件,而沙特无法满足必要的标准。其实假如可以的话,沙特和阿联酋更愿意买美国的产品。从中国(或俄罗斯)购买只是出于需要,而不是首选。

  在全球武器贸易中,中国毫无疑问属于重要参与者。然而要想与一流选手竞争,它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要追赶。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无人机 武器 中东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火箭解雇麦克海尔 郑智进亚足先生候选>
  • 娱乐刘晓庆揭入狱始末 跑龙套还千万欠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互联网中介能撑多久:大裁员 业绩造假
  • 博客法国博友:恐怖袭击后的巴黎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爷方言教孙引网友爆笑(图)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