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登上菲律宾海军旗舰 妄言维护航行自由

2015年11月18日 08:51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奥巴马参观后走下舷梯,注意舷梯上还专门写明“菲律宾海军旗舰”(The Flagship of the philippline navy)   奥巴马参观后走下舷梯,注意舷梯上还专门写明“菲律宾海军旗舰”(The Flagship of the philippline navy)
奥巴马登上停泊在码头的“德尔毕拉尔”号护卫舰 奥巴马登上停泊在码头的“德尔毕拉尔”号护卫舰
美国媒体称奥巴马此举目的是向中国“传递信号” 美国媒体称奥巴马此举目的是向中国“传递信号”
“汉密尔顿”级是菲律宾海军目前最大,最先进的战舰 “汉密尔顿”级是菲律宾海军目前最大,最先进的战舰

  准备出席APEC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7号参观菲律宾海军旗舰,这是一艘美国赠送给菲律宾的旗舰,原本属于美国海岸警卫队。奥巴马表示,美国会继续与菲律宾一道维护区内海上安全和航行自由。

  奥巴马当天在马尼拉登上由美国赠送菲律宾“德尔毕拉尔”号护卫舰,并与菲方军官交谈。而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奥巴马直接表明了本次参观的目的。 

  奥巴马还宣布,美国会向菲律宾再派遣一艘海岸警卫队快艇和一艘研究船,加强在有关水域的巡航工作,保障有关区域的安全。白宫早前的声明也称,这艘军舰具有象征意义。奥巴马这一举动,就是要凸显出美国致力于地区海上安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早前表示,APEC不是谈论南海问题的合适场所,不应该为引入政治安全等敏感问题,提供便利和条件。 

  另一方面,奥巴马当天还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双边会晤。奥巴马除了重申要与澳大利亚合作,维护地区海上安全和航行自由,还就打击伊斯兰国等反恐合作议题,与特恩布尔展开磋商。特恩布尔表示,澳方将与美方并肩作战,合力打击恐怖势力。 

  在马尼拉停留期间,奥巴马还将与加拿大、日本、菲律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领导人举行一系列双边会晤,预计主要议题将是TPP、反恐、网络安全、海事安全、以及气候变化等。

  据资料,奥巴马所登上的菲律宾海军旗舰“德尔毕拉尔”号原为美国“汉密尔顿”级海岸巡逻舰的首舰,于1965年下水,在美海岸警卫队中服役40多年后于2011年退役并被交给菲律宾,改名“德尔毕拉尔”号护卫舰,目前是菲律宾海军吨位最大(排水量3250吨),技术最先进的舰艇。该舰有两台普惠公司的18000马力燃气轮机和两台3500马力柴油机组成的燃柴联合动力系统驱动,最高速度28节,经济航速17节,此时航程可达14400海里。武器装备方面,该舰有一门意大利奥托76毫米自动舰炮,两门Mk.38“大毒蛇”25毫米机关炮,一座“密集阵”近防炮。菲律宾海军接收该舰后,又在舰上增加了一门25毫米机关跑和两门20毫米“厄利空”机关炮,以及6挺12.7毫米机枪。不过同时美国拆除了该舰原配备的“鱼叉”反舰导弹发射器。

  目前菲律宾海军拥有两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分别在1965和1966年下水,于2011和2013年移交给菲律宾。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菲律宾 海军 旗舰 奥巴马 武器 装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4立柱1误判!国足进球被吹平香港出线渺茫
  • 娱乐邓紫棋新泽西开唱却称纽约遭批 懒理回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富士康涉足内地金融服务 成阿里腾讯对手
  • 博客巴黎博友:悼遇难者的感人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5岁男孩猝死父亲追思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