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称将竭力摧毁IS 吸纳右翼主张强化反恐

2015年11月17日 11:46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法国总统奥朗德11月16日在凡尔赛宫对全体法国议员发表反恐讲话(路透社) 法国总统奥朗德11月16日在凡尔赛宫对全体法国议员发表反恐讲话(路透社)

  外媒称,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凡尔赛宫对法国两院全体议员发表讲话,承诺将竭尽全力摧毁“伊斯兰国”组织,联合俄罗斯共同组成反恐联盟。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1月16日以《奥朗德祭杀手锏:摧毁IS 吸纳右翼主张》为题报道称,奥朗德不再把阿萨德下台作为前提,指出法国的敌人是“伊斯兰国”组织,同时提出大力强化法国国内安全,并采纳多项右翼政党长期以来的安全主张,还希望通过修宪来强化反恐。

  报道称,在巴黎恐袭发生三日后,法国总统奥朗德来到凡尔赛宫,对聚集在这里的法国国民议会和法国参议院议员庄重地发表演说,讲话完毕,全体议员起立鼓掌。

  在恐怖份子在巴黎造成129人丧生350人受伤的惨剧后,奥朗德承诺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反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奥朗德说,指使恐怖行动的人要明白,他们的罪行丝毫不能动摇法国,反而强化了法国反恐和消灭恐怖份子的决心。奥朗德强调说,“我们要做到的不是控制住,而是要完全摧毁‘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报道称,要打击盘踞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如何处置与叙利亚当局的关系十分重要,从原则上讲,法国把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作为开启叙利亚转型的前提。不过,奥朗德16日的讲话有微妙的变动。奥朗德说,叙利亚已变成世界有时以来最大的恐怖份子生产基地,但是,国际社会面对叙利亚的态度至今仍然分歧严重缺乏一致。奥朗德表示,“阿萨德不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出路,但是,法国的敌人是‘伊斯兰国’组织”。显然,奥朗德不再把阿萨德下台作为前提条件。

  为此,奥朗德首次呼吁组建一个唯一的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国际联盟,目前存在着两个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联盟,一个是以美国为首的联盟,另一个是俄罗斯。前者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轰炸伊斯兰国组织,支持阿萨德政权的后者则在最近一月开始轰炸叙利亚。奥朗德说,应该把所有真正愿意打击武装恐怖份子的国家联合在一起。奥朗德表示将在未来几天与美国和俄罗斯元首会晤,目的就是团结所有力量,要求召开安理会,通过打击恐怖主义决议案。

  报道称,在法国国内,奥朗德宣布一系列严厉强化安全的措施,似乎回应了前总统萨科齐领导的反对党的要求。萨科齐15日在与奥朗德会面后要求法国对目前的安全政策作出“大改变”。

  奥朗德宣布18日将向法国国民议会提出延长紧急状态三个月的法令,并希望修正宪法条款,从而使政府更有力地采取打击恐怖份子的行动。

  报道称,奥朗德宣布的安全措施有些极为罕见,包括限制交通运行,扩大行政搜查权利。法国是在13日爆发巴黎恐袭后宣布全国实施紧急状态的。

  奥朗德还宣布在安全和司法领域开创8500个就业岗位,并保证,长期以来法国右派不断要求的警察正当防卫权利,将会立即立法“处理”。

  奥朗德还希望将把取消国籍这一惩罚法令扩至出生在法国,但拥有双重国籍的犯有恐怖罪行的人身上。这也是右派一直提出的要求。奥朗德还声明,法国应该能够迅速驱逐对法国有严重威胁的外国人。

  报道称,奥朗德提出的安全措施在许多方面迎合了右翼的要求,甚至连极右翼的国民阵线主席玛琳娜。勒庞也赞赏总统在安全方面做出的“改变”,玛琳娜。勒庞对奥朗德提出的改变与俄罗斯的关系,取消恐怖犯罪人的法国国籍,增加警察和宪兵,以及冻结继续减少兵员表示满意。但还认为存在着巨大的漏洞,在欧盟边界、与极端分子斗争方面以及对郊区暗藏的贩毒区域进行大扫除方面还有很大漏洞。

  但是法国第一大反对党共和党反对修宪。共和党认为宪法已经提供了政府处理恐怖主义问题的必须工具。

  法国一些政治评论家认为,无论在靠近俄罗斯、还是在强化国内安全措施方面,奥朗德正在吞吸右翼的主张。对担任法国国民议会的社会党议长巴特罗讷来说,左翼总统把右翼的主张拿来对民族凝聚很有必要。不过,他的一位亲信说,这样做肯定让右派很烦恼。奥朗德提出修宪等于是向右派铺设的一个“陷阱”。法国共和党领袖萨科齐目前还没有任何反应。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奥朗德 法国 右翼 反恐 叙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国足预计首发:恒大双核 蔡振华抵港督战
  • 娱乐邓紫棋新泽西开唱却称纽约遭批 懒理回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广电总局封81个应用 波及70%机顶盒
  • 博客全面解读巴黎遭恐怖分子血洗惨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6年请学生吃700顿午餐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