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B挂载无弹翼新导弹试飞 疑为歼20同款(图)

2015年11月08日 10:05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网友拍摄到数架正在试飞中的歼-10B战斗机。引人关注的是其中一架歼-10B战斗机挂载了一枚新型的空空导弹,与常规空空导弹的不同的是,这款导弹并没有弹翼设计,或为新型号。

  新闻延伸:中国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从9月6日开始,在中国境内举行“雄鹰-Ⅳ”联合训练。期间,中巴空军将组织红蓝体系对抗演练。这次中巴空军联合训练,中国空军派出歼击机、歼轰机、预警机等飞机参训,巴基斯坦空军派出歼击机、预警机等飞机参训。

  解放军空军派出了成飞的歼-10和歼-7战斗机,而巴基斯坦空军则出动了JF-17“枭龙”、“幻影”和F-7PG战斗机。这次演习的目的可能是让中巴飞行员熟悉对方机型的飞行特性。歼-7和幻影-3战斗机的一些操作特性和歼-10战机不一样,毕竟是二代战斗机,让巴基斯坦飞行员可能借机“体验”歼-10战机的优秀性能,为他们未来驾驶歼-10战机,或者与中国空军并肩配合作战做准备。这意味着巴方或许正在考察歼-10战机的性能。此前,外媒曾报道巴方曾向中方咨询购买歼-10(FC-20)战斗机的可能性。

  巴空军的幻影3战斗机虽然较为老旧,但经过法国的电子设备升级,作战能力有所提高,尚可堪用。目前巴空军还装备有不少法国幻影3战机,主要承担对地攻击任务。巴基斯坦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获得了美国的F-16A战机以抗衡当时经常侵犯其领空的苏联战机,但这批飞机目前已经较为老旧。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F-16D Block.52战机数量非常稀少,一旦与印度交战,恐怕难以长期支持。中巴联合研制的FC-1“枭龙”战机,巴基斯坦获得中国转让的该机生产线。但该机面对印度苏-30MKI等战机仍处于劣势。

  巴基斯坦目前装备有美国F-16D block.52战斗机,但美国已冻结继续向巴基斯坦出售该机的后续谈判。目前巴基斯坦空军的主力机型除了较为先进的中国制FC-1和美国F-16外,主要是较为老旧的歼-7,幻影3系列战机。这些飞机目前虽多经过现代化改造,但仍无法与印度空军的幻影-2000、苏-30MKI和米格-29战机相抗衡。巴因此寻求中国向她提供歼-10战机,此前有消息称这笔交易的主要障碍可能是巴基斯坦的经济难以支持相对昂贵的歼-10战机。

  虽然巴基斯坦空军装备并不是特别先进,但该国空军平日非常强调其空中和地面人员的作战训练,而且定期与盟国空军举行空军演习,并与美国空军等全世界最优秀的几支空军举行过多次联合训练,飞行员年平均时数大于180小时,这已经符合了美军的标准。这些演习不仅在磨砺巴基斯坦空军空勤组的作战技巧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还让他们能在复杂的战场中学习最新的空中力量使用战术。因此巴基斯坦飞行员的综合作战素质在世界上也属前列,在很长的一个历史时期内,巴国飞行员的飞行素质和战术业务水平都在中国同行之上。

  而巴基斯坦目前已拥有三支JF-17枭龙战机机队,它可以携带超视距导弹、反舰导弹等一系列先进武器,RD-93发动机的表现也十分优秀,在中巴联合军演中几乎可以与中方苏-27、歼11进行对抗。巴基斯坦目前大约有50架JF-17战机在飞,当JF-17刚开始服役时,它仅携带几枚PL-5E二型空对空导弹以及油箱,但是现在,战机可以携带SD-10超视空对空导弹(闪电10国内型号为霹雳12)、C-802A反舰导弹、电子吊舱和一些通用类型的精确制导武器。巴基斯坦正在适应不同来源的组合性武器。

  此次训练是在中巴关系一个耐人寻味的时期举行的。两国在最近几个月签订了众多协议,包括有望在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和中国的喀什之间修建公路或称“经济走廊”。因此,加强军事合作是一个合理的事态发展,凸显了两国关系的重要战略性质。而我们对于巴铁兄弟来说:友谊经得起考验的!(作者署名:小浪)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巴基斯坦 战机 空军 导弹 歼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亚冠决赛-高拉特伤退 恒大客场0-0阿赫利
  • 娱乐胡杏儿晒唯美婚纱照 坐实嫁金融才俊传言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空气净化器新国标首检:八成企业将被洗牌
  • 博客六六:李云迪演奏失误到底为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要求女生宣誓拒绝婚前性行为(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