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为何弃武直10改用米35:中国产品不争气

2015年10月02日 08:01  综合  收藏本文

  9月19日,巴基斯坦与俄罗斯签订了4架米-35型“雌鹿”武装直升机的采购协议。协议的具体金额、交付时间和直升机的具体技术状态等细节并未向外界透露。俄罗斯方面解释,因为巴基斯坦与俄罗斯于2014年11月签订了反恐和反毒品行动的合作协议,俄罗斯基于这一协议的的义务向巴基斯坦提供武器装备援助。

  巴基斯坦陆军拥有30年使用武装直升机的经验,一直以来装备的都是美制AH-1“眼镜蛇”武装直升机。但这批1984年开始装备的“眼镜蛇”已经明显老化,为了增强陆军航空兵作战能力,巴基斯坦在2014年决定引进一批新型武装直升机,用于替换现役的美制AH-1。

  早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巴基斯坦媒体曾透露,中国将向巴基斯坦提供三架直-10武装直升机,用于打击恐怖分子。时间到了3月份,中国果然将直-10武装直升机送到距离卡拉奇90公里的卡西姆港陆军基地,巴基斯坦陆军在对直-10进行评估和测试的同时,也在对外放风称有可能考虑价格更便宜的俄制米-35直升机。

  然而,正当国内媒体欢呼雀跃,庆祝国产专用武装直升机即将首次出口海外的时候,美国国务院在4月初宣布,同意向巴基斯坦出售15架AH-1Z“蝰蛇”武装直升机以及配套的导弹和其他设备。尽管美国国内反对向巴基斯坦出售武器的呼声很强烈,但由于中俄两国争相向巴基斯坦出售武装直升机,这促使美国放松了对巴武器出口。 然而,即使中巴关系非常良好,美国也同意出售先进的武装直升机,但巴基斯最终选择了性能并不先进的俄罗斯米-35直升机。

  有专家分认为,其实巴基斯坦的选择很好理解。首先,中国的直-10武装直升机尽管性能先进,尤其是作战和武器系统,但随之而来的价格也相当贵。其次直-10的涡轴-9发动机功率比较低,曾经因动力不足导致量产型减重,在巴基斯坦和印度边境的高原地区使用会受到影响。

  而米-35直升机则很成熟很实用,价格也不贵。此外,巴基斯坦也有多年使用俄罗斯直升机的经验。现在拥有包含米-17在内的近50架俄罗斯直升机。 这位专家还称,从这次采购案来看,任何一个国家最看重的仍然是本国的利益和资源,除了直10在性能方面可能无法满足巴基斯坦外,其有限的军费也是很大原因。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巴基斯坦 中国 武装直升机 武器 装备 米-35直升机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在浙江辽宁逮捕两名日本间谍
  • 体育亚锦赛-男篮46分大胜进半决赛 将战伊朗
  • 娱乐赵本山亲自下厨炖鱼犒劳弟子手艺了得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移动互联网入口不再 小厂商如何突围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族备战考研 国庆节“宅”食堂(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