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当面批美军司令:美舰闯南海错误且危险

2015年11月04日 07:14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范长龙:望美方停止危险举动

  据新华社电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3日在京会见了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利·哈里斯。

  范长龙说,近年来,中美双方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上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但最近美方派军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近岸水域,对中方的领土主权和岛礁安全构成威胁,引起中方的强烈不满。中国军队将坚决履行职能使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希望美方从中美关系大局出发,谨慎对待和处理涉及中方领土主权的重大问题,停止这种错误行径和危险举动,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哈里斯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发展。

  >>相关新闻

  美将继续巡航南海外交部回应勿挑衅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针对美计划每季度将派军舰赴南海巡航,中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一切错误言行,不再采取任何威胁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危险、挑衅行为。

  据报道,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罗兹称,美将继续在南海采取行动证明美对维护航行自由原则的承诺,这符合美利益。美国防部不具名官员称,美计划每季度派军舰赴南海至少巡航2次,使之成为例行巡航,以提醒中国等国美是根据国际法行使自由航行权利。

  对此,华春莹昨天表示,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我愿重申,中方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安全及合法、正当的海洋权益的意志坚定不移。对于任何国家的蓄意挑衅,我们都将坚决予以应对。中方将继续严密监视有关海空情况。”

  华春莹强调,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停止一切错误言行,不再采取任何威胁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危险、挑衅行为。

  另外,关于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演讲的相关报道,华春莹表示,看着最近一系列事态发展,感觉好像在看一出自编自导自演的戏,所谓南海航行自由问题本来就是个伪命题。美军舰放着宽阔的国际航道不走,专门绕道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耀武扬威,“这是赤裸裸的挑衅”。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南沙群岛 南海 美军 美舰 军委 副主席 利益 主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集中打虎:4名副军职16名师职干部
  • 体育欧冠-皇马胜巴黎出线 鲁尼绝杀曼联领跑
  • 娱乐张国立拒谈张默:问题太尖锐 回答不了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手工增加iPhone内存靠谱吗?影响质保!
  • 博客“140+限时限题”写作大赛活动预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课间操改跳广场舞 舞姿直逼大妈(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