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大批战机挂实弹演习 飞赴南海岛礁上空(图)

2015年11月03日 12:1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申进科上校表示,组织军事演训活动是世界各国军队的通行做法;中国军队每年都根据需要举行一系列例行性训练演习,旨在提升实战能力,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从央视公布的视频可看见演习区域是南海上空,图为南海岛礁。   申进科上校表示,组织军事演训活动是世界各国军队的通行做法;中国军队每年都根据需要举行一系列例行性训练演习,旨在提升实战能力,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从央视公布的视频可看见演习区域是南海上空,图为南海岛礁。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11月2日发布消息说,根据全军年度训练计划安排,广州军区空军组织了"利剑-2015"实兵演习,检验提升部队真抗实战能力。此次例行性演习,紧贴使命任务和实战准备,空军、海军的航空兵部队一同参加,歼击机、歼轰机、轰炸机、预警机、侦察机和直升机成体系参演,实现了既定目标。

  申进科上校表示,组织军事演训活动是世界各国军队的通行做法;中国军队每年都根据需要举行一系列例行性训练演习,旨在提升实战能力,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

  从央视公布的视频可看见演习区域是南海上空,我军战机正挂导弹飞越南海岛礁。

  相关资料:

  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11月3日报道称,10月30日中国海军的歼-11战机在南海地区进行了实弹演习。

  报道称,在演习一天后的31日,在中国军队官网上发布了战机的照片,但并没有说战机所在的地点。报道猜测,中国海军的此次行动是直接回应先前美国海军拉森号驱逐舰的南海行动的。从照片上看,中国参加演习的歼-11战机挂载了一对PL-12中程空空导弹。中国空军发言人申进科表示这是广州军区举行的常规演习,该演习出动了包括战斗机、轰炸机、预警机和侦察机等各种机型,跨越空军和海军两个军种。但并未透露更多演习相关细节。申进科说:“中国军队每年都举行一系列常规演习,提升实战能力,用来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

  尽管如此,美媒的报道还是坚信演习是中国宣示南海主权的一部分,甚至还表示中国出动和美军F-15相当的歼-11战机在南海演习是中国未来在南海划定防空识别区的一个前兆。

  报道称,中国会在未来几周采取进一步行动加强南海主权宣示,而这些演习只是第一步。

  中国作为一个陆地和海洋领土都很辽阔的国家,需要充实的军力和精良的部队来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通过进行演习来锻炼部队是非常正常而且必要的做法,不应过度解读。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美军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集中打虎:4名副军职16名师职干部
  • 体育穆帅被英足总禁赛1场 实力榜:勇士领跑
  • 娱乐张国立拒谈张默:问题太尖锐 回答不了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汽车电商:90后到分期网购买好车的时候
  • 博客郎咸平:想生二胎的家庭有三大忧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大光棍高校曝光 师范高校成光棍学府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