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头目呼吁团结IS 专家称两组织或将合流

2015年11月03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伊斯兰国恐怖分子 资料图:伊斯兰国恐怖分子

    “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赫里日前在发布的一段录音中呼吁,“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支持者要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来自西方国家和俄罗斯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对他们构成的威胁。分析人士认为,扎瓦赫里发声,表明恐怖双煞“基地”与“伊斯兰国”在外部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可能出现合流趋势。

  扎瓦赫里在互联网上发布的这段录音中说:“美国、俄罗斯、伊朗、阿拉维派教徒和真主党正在协同向我们发起攻击——我们能不能停止内部的争斗,而一致对付他们?”

  目前,尚不清楚这段录音的录制时间,但有分析认为,由于俄罗斯9月30日才发起针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因此录制时间应在9月30日以后。

    在今年9月发布的一段录音中,扎瓦赫里曾指责“伊斯兰国”头目阿布·巴格达迪并不合法,并称如果可能,“基地”成员可与“伊斯兰国”一道,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共同参与针对西方国家的战斗。

  扎瓦赫里在最新发布的录音中说:“我的‘圣战’兄弟们,不管你处于何地,隶属什么组织……我们面临来自美国、欧洲和俄罗斯的侵略……因此只能靠我们自己,团结一致。”

  “基地”与“伊斯兰国”同属恐怖组织,但与“基地”组织力求在全球“遍地开花”不同,“伊斯兰国”主要以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为据点,意在通过军事上的胜利,实现最终建立“国家”的目标。

  最近几年,面对“伊斯兰国”的强势崛起,其他一些恐怖组织纷纷倒向“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在这场影响力争夺战中已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基地”与“伊斯兰国”合流,俄罗斯和美国目前清剿“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在短期内恐将难以收尾,而恐怖双煞合流下的中东地区,乃至全球的反恐形势也将更加严峻。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合流 头目 专家 基地 I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集中打虎:4名副军职16名师职干部
  • 体育穆帅被英足总禁赛1场 实力榜:勇士领跑
  • 娱乐张国立拒谈张默:问题太尖锐 回答不了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汽车电商:90后到分期网购买好车的时候
  • 博客郎咸平:想生二胎的家庭有三大忧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大光棍高校曝光 师范高校成光棍学府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