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斥巨资购买武器 妄图夺中韩俄三国领土

2015年11月01日 09:17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财务省1月14日公布了2015财年预算案,将国防开支由2014财年的4.885万亿日元提高到4.981万亿日元,这表明日本为了颠覆战后秩序和争当军事大国,正在大力备战,重点提升自卫队的预警侦察监视能力、空中作战能力、水面作战能力、水下作战能力和两栖登陆作战能力。    

  2015财年,日本拨出巨资采购E-2D“先进鹰眼”预警机、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和P-1反潜巡逻机,计划在2020年前采购4架E-2D、4架RQ-4和20架P-1。

  E-2D预警机配备新型雷达,具有机械及电子双扫描功能,能够实现360度全方位覆盖、全天候追踪及环境觉察。RQ-4载有合成孔径雷达、电视摄像机、红外探测器,续航时间长达40小时,可在两万米高空提供持久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P-1载有相控阵雷达、新型磁探仪、红外探测仪、声呐系统和光纤传导飞控系统,比P-3C飞得更高、更快、更远、更稳,技术也更为先进,可有效探测处于静止状态的水下潜艇。

  上述3种新型装备作为“网络中心战”的重要节点,可对海上、空中和水下战场实施全面、严密和持续监控,成为掌握战区态势的新锐力量,有利于大力提升其预警侦察监视能力。

  2015财年,日本拨出1032亿日元,用于采购6架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并计划2020年前购买42架F-35。

  作为四代战机,F-35具有较强的对面攻击能力和对空作战能力。对面攻击时,F-35可选择携带GBU-31和GBU-32“联合直接攻击弹药”、AGM-158“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等多种精确打击武器。日本采购的F-35可能携带AGM-84C/D“鱼叉”反舰导弹,能对水面目标实施有效攻击。对空作战时,F-35可携带AIM-120C中距拦射导弹和AIM-132近距格斗导弹,在与三代战机对抗中,凭借其隐身优势,可先敌发现、先敌攻击、先敌摧毁,成为夺取空中优势的骨干力量。

  与此同时,日本还在大力提升水面作战能力。2015财年,日本拨出1680亿日元,用于采购1艘新型“爱宕”级驱逐舰和“宙斯盾”系统,计划在2020年前装备8艘“宙斯盾”驱逐舰。

  现有“爱宕”级驱逐舰配备80枚SM-2MR防空导弹,虽对空中来袭目标具有较强的拦截能力,但受本舰雷达视距、火力通道数量和半主动雷达制导等限制,其对掠海超音速反舰导弹难以实施有效拦截。新型“爱宕”级驱逐舰除装备SM-2MR防空导弹和“宙斯盾”系统外,还加装了CEC(协同作战能力)系统,并与E-2D预警机构成“综合火力控制作战空间”,将对掠海突防目标的拦截距离提高到167千米以上,做到尽早发现、尽远拦截。日本可能实现驱逐舰的CEC化,从而大幅提升水面战舰的作战能力,成为决定海上胜负的主要力量。

  潜艇也是2015财年的投入重点,日本计划拨出643亿日元,建造第11艘4000吨级的“苍龙”级AIP潜艇。“苍龙”级潜艇加装了AIP系统,噪声更低、战力更强,可在水下连续潜航2~3周,能在整个东亚海域进行攻势部署。

  值得关注的是,日本潜艇技术先进、自动化程度高,但其单艇编配艇员却多达70人,这极有可能是在储备艇员,日本完全有条件在2020年装备22艘高性能潜艇,甚至在2030年将潜艇数量提高到30艘,成为影响战争结局的关键力量。

  除此之外,日本还在大力提升两栖作战能力。2015财年,日本拨款采购5架V-22“鱼鹰”运输机和30辆AAV-7两栖战车。V-22巡航时速近400千米,最高时速超过500千米,作战半径约为700千米,可搭载24~32人实施快速远程垂直登陆。AAV-7海上最高时速13千米,陆上最高时速70千米,可搭载20余人突击上陆并向纵深快速突进。

  2020年前,日本如动用1艘引进的二手“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两艘“出云”级直升机航母、3艘“大隅”级运输舰,加上17架V-22运输机、6艘大型气垫艇和52辆AAV-7两栖战车,一次便可投送4000多人实施登陆作战,成为决定战局走向的重要力量。

  日本连年投入巨资,不断强化“机动防御能力”,其意图在于伺机动武:首先,待俄罗斯遭受西方大力制裁分崩离析时,趁势夺回千岛群岛和库页岛南部;其次,待韩国陷入朝鲜半岛内战胜负未定时,趁乱夺取独岛;最后,待中国受到其他方向牵制难以腾手时,趁机夺控钓鱼岛。日本的备战行为已经成为俄、韩、中三国的心腹大患,我们必须防患于未然。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日本 武器 中国 韩国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恒大2-0国安夺中超五连冠 贵州人和降级
  • 娱乐曝大S已怀二胎 S妈:我只能说很开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移动明起下调国际及港澳台漫游上网费
  • 博客美国华裔男骂老婆“杀了你”的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发“十大表白条例”教学生表白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