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泰国海军不愿购中国潜艇 更青睐德国产品

2015年10月29日 08:3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10月27日刊发文章称,泰国内阁倾向于购买中国制造的武器,不只是潜艇,还有火箭炮。在空军产品方面,双方也展开密切合作。来自两个国家的飞行员将有机会操作对方的战斗机。不过,在潜艇采购项目上,泰国海军并不希望采购中国制造的潜艇,因为其认为在设计理念和损伤控制设计上,中、德两国潜艇存在巨大差异。

  近几个月来,有许多报道称中国制造的潜艇在泰国海军潜艇项目招标中领先,而且泰国海军已经决定选择S20潜艇。

  文章称,主动向泰国推销潜艇的第一个国家是德国,德国已经向泰国海军提供了潜艇模拟设备技术支持,并提供了海军人员训练。消息人士透露,泰国海军非常喜欢德国制造的潜艇,实际上,泰国海军已经将德国潜艇作为首选。泰国海军内部在2014年前便达成共识。在2014年的招标活动中,俄罗斯“基洛”级潜艇也赢得了很大关注。

  韩国制造的潜艇在2014年的招标活动中,拥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价格优势,而俄罗斯制造的基洛级潜艇更加符合泰国海军的技术与战术要求。泰国军方的所有动向都表明,在涉及潜艇与战斗机的这种大批交易中,泰国开始担心欧洲和美国发起的军事制裁。因此,泰国现在求助于俄罗斯与中国,进行设备采购。

  文章称,泰国国防部划拨大约9亿美元预算,用于采购两艘潜艇。预算已经拨出,但前提条件是泰国内阁与泰国国防部都倾向于购买中国制造的潜艇。

  然而,泰国海军并不希望采购中国制造的潜艇。接受潜艇作战训练的所有泰国海军高级军官都有在德国留学的经历。

  “我们看了中国与德国制造的新型潜艇,我们认为在设计理念和损伤控制设计上,两国潜艇存在巨大差异。”这是泰方人员在一次外交场合上做的说明。

  泰国内阁倾向于购买中国制造的武器,不只是潜艇,还有火箭炮。在空军产品方面,双方也展开密切合作。来自两个国家的飞行员将有机会操作对方的战斗机。换言之,中国飞行员将有机会接触萨博鹰狮/J39战机,而泰国飞行员在不久的将来有机会执飞歼-10战斗机。

  总体而言,中泰之间的军事合作与中巴之间的军事合作十分相似。在这个意义上,谁才是中国制造的武器最大的幕后推手?毫无疑问,答案是华盛顿。

  华盛顿对泰国实施的军事制裁奏效了吗?只要中国与俄罗斯制造的武器继续流入泰国,这种制裁只能对美国起反效果。巴基斯坦就是最好的例证。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歼10 泰国 潜艇 海军 德国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体操世锦赛-男团无缘7连冠摘铜 日本夺金
  • 娱乐庾澄庆疑回应恋爱:刀枪不入 百毒不侵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三运营商集体否认流量不清零后消耗快
  • 博客侯虹斌:夜跑女教师被害是因穿太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流传10条表白条例 校方回应称恶搞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