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言人称巡航南海是家常便饭 我做过很多次了

2015年10月27日 10:01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图解美军宙斯盾舰进南海 图解美军宙斯盾舰进南海

  美媒26日援引五角大楼匿名官员话称,美海军将在24小时内派拉森号驱逐舰到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水域。美国已经向中国明确表示南海商船航行的重要性。他说,有数十亿美元货物经由该水域运输,因而保证航行自由对全球经济至关重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科比周一也表示,这样的巡逻操作是家常便饭。“作为前海军军官,我做过很多次。科比表示,”为了能够施加影响并在国际水域捍卫航行自由,这是你拥有一支海军的原因之一。”

  美国之音称,美海军派舰船驶入距离中国建筑的人工岛礁12海里之内航行,或将使已经陷入低谷的美中关系更趋紧张。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0月9日曾表示,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自由和飞行自由的名义伤害另一个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此次巡航南海的拉森号也算是中国海军的“老朋友”了。该舰为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第三十二艘,编号为DDG82,1999年下水,2001年服役,前沿部署在日本横须贺,隶属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第15驱逐舰中队,可携带两架SH-60B/F型“海鹰”LAMPS Mk III反潜直升机。现任舰长为海军中校罗伯特·C·弗朗西斯。

  2008年4月,“拉森”号驱逐舰曾访问上海并与中方举行联合演练。

  根据美国海军的资料,拉森号导弹驱逐舰自从2015年5月底以来持续在南中国海巡逻,而自从2013年8月以来,第15驱逐舰中队的导弹驱逐舰一直在南海行动,期间多次与解放军船舰互动,并通过无线电通话。

  美国海军的在今年7月的一则报道提到,“在这些巡逻中,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只的海上安全互动、礼貌的无线电交谈和谨慎的船舰操纵,确立了美国海军对海事安全的承诺,并向中方同事表明美国海军在国际海域自由行动的意图。”

  美国海军说,在执行巡逻任务时,拉森舰作战中心常会听到中方传来的无线电通话,使用的英语很清晰,而拉森舰上的两架海鹰直升机的飞行员也会听到中方的问话,直升机飞行员则以专业方式向中方重申,他们是根据国际法在国际领空飞行。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南海 中国 岛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杂技演员能不能当市委书记?答案是Yes
  • 体育恒大亚冠决赛对手不变 韩鹏称扳平球越位
  • 娱乐阎肃被传离世?儿子否认:重度昏迷转中度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携程与去哪儿网联姻 资本转冷
  • 博客谢作诗:回应“低收入者合娶老婆”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大学生多有教师家庭背景 智力早熟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