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伊拉克别“站错队”不许靠近俄罗斯

2015年10月25日 16:08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不会把伊拉克的领导权让给俄罗斯”,德国《焦点》周刊23日评论说,尽管IS此前越来越嚣张,不断扩大在伊拉克的控制地,但美国为首的西方却没有采取决定性的行动。美国一直犹豫不决,不愿为伊拉克牺牲自己的战士。现在,俄罗斯的行动逼迫美国重新思考在中东的战略。但美国未来真的能采取更多和更积极打击IS的行动,赢得伊拉克及中东盟友的信任吗?

 

  “美国此举只不过是展示力量。这是警告伊拉克领导人,在同IS对抗过程中,他们必须在获得美国支持还是请求俄罗斯介入两者之间进行选择”。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2日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日前突访伊拉克后对随行记者称,他会见伊拉克总理和国防部长时提出这一选项,“如果伊拉克在打击IS方面与俄罗斯合作,我们将很难提供你们需要的任何帮助。”报道称,美国显然给伊拉克下了最后通牒。

  对于美国的警告,伊拉克政府发言人称,在选择打击IS盟友时不会屈从外部压力。俄罗斯《观点报》22日援引俄宗教和政治研究所所长伊戈纳坚科的话称,没有俄罗斯参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局势是无法稳定的。伊叙两国的精英希望国家局势稳定下来,但美国并无法让两国局势稳定下来,反而更加混乱。因此,这一地区的精英们都开始逐步站到俄罗斯一边。

  23日,美、俄、沙特、约旦和土耳其外长在维也纳举行会谈,讨论叙利亚问题。这是俄在叙采取军事行动以来,叙利亚问题五方首次举行会谈。不过,美国显然并不想与俄合作。《纽约时报》2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白宫目前正在热议是否要在叙利亚部署军事力量,并设立禁飞区和建立保护平民的安全区。报道称,在欧洲难民危机积重难返和俄在叙采取军事行动的背景下,奥巴马愈发需要采取更果断的措施。

  “美国试图在叙利亚借助安全区限制俄罗斯”,俄《观点报》23日以此为题刊文称,美国此举只是为了帮助反巴沙尔的叙反对派武装,试图扭转因俄在叙利亚成功反恐行动而对美造成的不利局势。俄专家称,美此举十分危险。俄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副院长西夫科夫表示,在叙境内设立安全区和禁飞区会引发俄空军与美国或土耳其发生冲突。

  “美国和俄罗斯在中东反恐上的隔阂越来越大”,德国“全球观察”网站23日称,显然,美国人已经意识到,如果不采取行动,很难赢得巴格达的心。美国只有采取比俄罗斯更大的动作,才能让伊拉克再次回到自己身边。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王宁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美国 伊拉克 俄罗斯 打击IS 中东盟友 信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杂技演员能不能当市委书记?答案是Yes
  • 体育英超-10人切尔西负 穆帅被逐 阿森纳登顶
  • 娱乐小S遭李敖批无知通吃两岸 回应:随他骂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珠三角配件厂商接连倒闭
  • 博客新浪博客APP 2.0开放下载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叔性骚女学生被绑电线杆谎称认干女儿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