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俄售中国S400导弹气得印度也买 印度战机易锁定

2015年10月22日 15:0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首都的防卫任务各国都是高度重视的。尤其是军事大国更是上升为极端级别。近日,守卫在莫斯科附近的俄军S-400防空导弹团冒着严寒天气进行战斗演练。除了S-400,还有铠甲S1近防导弹也出动了。不过铠甲S1主要任务是为保护S-400,为其阵地提供20公里防护圈。   对于首都的防卫任务各国都是高度重视的。尤其是军事大国更是上升为极端级别。近日,守卫在莫斯科附近的俄军S-400防空导弹团冒着严寒天气进行战斗演练。除了S-400,还有铠甲S1近防导弹也出动了。不过铠甲S1主要任务是为保护S-400,为其阵地提供20公里防护圈。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担任主席的印度政府国防采购委员会,将考虑为本国空军购买12套俄制S-400防空导弹“凯旋”的可能性。印度对购买S-400感兴趣是完全在意料之中的。印度军事高层已经意识到,有必要建立国家空天防御系统。它应能应对来自空天的、日益加大的所有军事威胁。印度若提出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S-400,很快就会获得肯定答复。印度的地缘政治地位,以及至少存在两个潜在的对手,一个中国,另一个是巴基斯坦。

  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的的特点就在于,它能打击地平线外的目标。这种新型导弹可以不用瞄准就可实施打击。这种导弹自动导航能力强,它们能捕捉到目标并把它们消灭在地平线外。也就是说,射程很远。印度的防空系统没有这些能力。它们暂时还都是老式的:或者是半自动导航,或者是雷达制导。就其本身独一无二的性能而言,俄制S-400“凯旋”防空导弹优于世界上所有现存的防空系统。

俄罗斯武器装备展开幕 长腿美女路过S400导弹俄罗斯武器装备展开幕 长腿美女路过S400导弹

  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用来打击以秒速至4.8公里飞行的空中目标:巡航导弹、战术和战略飞机、弹道导弹弹头等。“凯旋”还能摧毁距地面不到5米的低空目标,而美国的“爱国者”导弹只能摧毁距地面不少于60米的空中目标。如今有五种S-400导弹已被解密。已知,它们能拦截120到400公里范围内的各种目标。俄罗斯专家强调,它能避开雷达,摧毁像美国F-35这样的第五代战机。

  同时俄罗斯还在向中国出售S-400防空系统。其40N6导弹系统据说射程可达400公里,40N6导弹的替代品是射程在250公里的48N6系列。此外,要想将印度首都纳入到射程内,中国不仅需要把S-400部署在边境,这一射程达400公里的防空系统将首次使中国大陆有能力攻击台湾岛上的任何空中目标,此外还能击中印度首都新德里任何空中目标。

  如果中国马上装备了S400导弹,对印度可以说是非常大的打击。如果S400防空导弹部署在中印边境的前沿,那肯定北部东部印度领空覆盖,甚至覆盖印度西部以外的一些空域,印度要中印边境配置战机、导弹等武器,数量就不一样了,一起来,就打下来了,所以整个的规划就有可能打乱,在这种情况下,印度这才赶紧想俄罗斯采购S-400防空导弹:中国有的,我也要有!

无论哪个国家首都圈的防空都是最重要的。都要装备最好的防空系统来保护守卫。近日,俄军方公开了一组驻扎在首都莫斯科郊外的S-400防空导弹阵地图。图片质量非常好,这是什么意思呢?这么机密的阵地就如此曝光了?是在炫耀武力吧?  无论哪个国家首都圈的防空都是最重要的。都要装备最好的防空系统来保护守卫。近日,俄军方公开了一组驻扎在首都莫斯科郊外的S-400防空导弹阵地图。图片质量非常好,这是什么意思呢?这么机密的阵地就如此曝光了?是在炫耀武力吧?

  反观中国进口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的话应该是锦上添花。因为S-300或者S-400防空导弹是同一个系列,俄S-400防空导弹,它不是一种新型武器,它是带S-300防空大点的基础上,搞出来的一种新型防空武器系统,注重系统的概念,不是一种导弹,它是很多种导弹,而且S-400防空导弹可以想下兼容。之前S-400防空导弹这些火力,包括性能都可以使用,不用另起炉灶,再去搞一套S-400防空导弹。

  之前中国引进的S-300防空导弹都可以进行联合使用,所以有了这种导弹的加盟,体系化的设计,我们现在的防空和反导作战的范围都会大幅度的扩展。目前覆盖的区别比较广泛,新德里、加尔各答、河内和首尔的空中目标。有人说可以在陆基部署,能够让现在的核心海域、核心利益得到非常好的保护。在和空中的这种进攻能力相结合,这种陆空一体的防空导弹能力大幅度的提高。(作者署名:小新)

俄军最精锐S-400中远程防空导弹部队曝光俄军最精锐S-400中远程防空导弹部队曝光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印度 导弹 中国 武器 装备 首都 新德里 S4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杂技演员能不能当市委书记?答案是Yes
  • 体育恒大再进亚冠决赛 欧冠曼联1-1 曼城2-1
  • 娱乐黄子佼结婚不邀小S宝仪:害怕前任的困扰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库克再访中国:除了爬长城还做了什么?
  • 博客教授谢作诗:低收入男可“合娶”老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支教带黄瓜上性教育课 获点赞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