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日明确钓岛开战分工 中国部署S400对抗

2015年05月05日 08:0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5月4日援引港媒报道称,美国和日本针对中国和俄罗斯的蜜月竞争,正超越地球,扩大到宇宙。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4月28日表示:“两国一致同意,加强包括建设月球基地在内的宇宙开发合作。”俄罗斯计划截止2050年,将投资12.5万亿卢布(约1.44万亿人民币)建设月球基地,而中国将从起步阶段就一同参与。4月27日修改的新美日防卫合作指针(又名“指南”)中,美日在“在任何情况下都将合作”的原则上,决定把安全合作扩大到宇宙和网络,而中俄此举可以被理解为针对这一局面的应对。

  报道称,不仅是建设月球基地,中国还希望在中国生产俄罗斯的宇宙火箭。罗戈津副总理透露:“有关两国单独开发的卫星全球定位系统(GPS)北斗(中国)和格洛纳斯(俄罗斯)的合作问题,也在讨论中。”中俄还决定在改进前苏联的重型运输直升机(MI-26)、开发能乘坐250~280人的大型客机项目上进行合作。

  报道称,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为契机,美日大幅强化了军事同盟,中俄也推出了全方位的“军事与安全合作”。中俄将在今年9月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前夕,进行大规模的联合海上军演。有分析认为,这也和美日新指南扩大了在韩半岛紧急情况时日本自卫队介入可能性有关。有人担心,韩半岛可能成为美日和中俄军事力量竞争的最前线。

  美日新指南,对钓鱼岛的防御措施进行了具体化。按照自卫队阻击敌军在陆上的进攻、美军对其进行支援的方式,明确了角色分担。为与此对抗,中国计划在东部海岸线部署俄罗斯最先进的防空导弹S400。射程为400公里的S400,射程覆盖着钓鱼岛。中国是俄罗斯首次出口S400的国家。据悉,交易规模为30亿美元(约186亿人民币)。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俄罗斯 日本 钓鱼岛 军事 同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楼市利好不断股市违规频现 资金会搬家吗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北大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