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俄已有数百雇佣兵在叙参战 曾参加乌克兰作战

2015年10月22日 12:0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网络上流传的在叙利亚作战的俄罗斯雇佣兵 资料图片:网络上流传的在叙利亚作战的俄罗斯雇佣兵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网站发表了题为《俄罗斯雇佣兵签约加入叙利亚战斗行动》的报道,编译如下:

  10月11日,在接受俄罗斯电视一台采访时,普京总统向观众保证他不打算向叙利亚派出俄罗斯地面部队。采访者问了普京两次,他两次都否认有这样的计划。

  自从俄政府9月30日开始在叙境内展开空袭以来,许多俄罗斯人想知道叙利亚是否将成为第二个阿富汗。阿富汗战争不仅摧毁了苏联军队战无不胜的神话,也促成了苏联在1991年的灭亡。莫斯科在叙利亚的计划似乎是利用叙利亚、伊朗和黎巴嫩的地面部队扭转战争局势。10月15日,支持叙总统巴沙尔的地面部队向重要城市阿勒颇发动了攻势。不过,尽管叙利亚方面声称获得了胜利,但实际的战果却相当不起眼。

  没有人会把普京不派地面部队到叙利亚的保证当真。考虑到普京的言行之间几乎不存在什么相关性,他的反对者认为他的诺言一文不值,而他的支持者则认为这些表态是用来击败对手的合情合理的计策,也就并不令人意外了。

  一些证据表明,普京的保证或许正是这样的一个把戏。俄罗斯社交媒体上已经充斥着招募志愿兵前往叙利亚参战的广告:光是社交媒体平台VKontakte上,就有超过1000页呼吁志愿兵前往叙利亚的招募帖。雇佣兵网站Dobrovole.org一名自称名叫瓦季姆的招兵人员告诉俄罗斯连塔网,他们每天收到30到50份申请,但其中只有大约1份是真实的。

  挑选赴叙志愿兵的主要标准是以前有过战斗经验。曾经以俄罗斯军人身份参加过车臣或乌克兰东部作战的人被选上的机会很高,他们将会在俄罗斯南方的一个保密地点接受短期训练。据瓦季姆称,已经有数百名俄罗斯人在叙利亚境内参战,光是他的机构就已经训练和送去了数十名志愿兵。他坚称,在叙利亚的俄罗斯人只使用“高技术”武器和参加“精选的特种作战行动”,而不参加日常战斗。他表示,由于所有的位置已经满员,他的机构暂时停止了招募签约志愿兵的工作。

  即便俄罗斯政府决定在叙利亚战争中仰仗志愿兵,仅仅用志愿兵就赢得战争是不大可能的。在乌克兰东部的战争中,志愿兵主要被用于宣传以及掩盖俄正规军参与对基辅的战争的真相。在叙利亚,志愿兵也许会扮演同样的角色。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雇佣兵 乌克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疑参与
  • 体育恒大再进亚冠决赛 欧冠曼联1-1 曼城2-1
  • 娱乐黄子佼结婚不邀小S宝仪:害怕前任的困扰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库克再访中国:除了爬长城还做了什么?
  • 博客亲历泰国普吉岛“杀猪游”总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印假钞称清明节烧给爸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