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称感谢俄给予帮助 一定战胜恐怖主义

2015年10月22日 07:3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普京会见阿萨德,俄外长拉夫罗夫、防长绍伊古等出席 普京会见阿萨德,俄外长拉夫罗夫、防长绍伊古等出席
“久违了,老朋友!”(设计台词) “久违了,老朋友!”(设计台词)
会谈现场 会谈现场
两国元首会见后,双方高层继续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会见后,双方高层继续举行会谈

  自2011年春季爆发内战以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就再也没有举行过任何外访活动。时隔4年多,就在俄罗斯正式宣布将对叙境内的极端武装势力进行空袭的当口,阿萨德对俄进行了突访,时间点耐人寻味。阿萨德在会见后的公开声明中表示,感谢俄罗斯政府与人民为叙利亚的统一和独立挺身而出。

  据俄罗斯卫星网21日消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于20日对俄罗斯进行了突访。傍晚时分,阿萨德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见。

  俄罗斯对叙利亚极端武装分子的空袭自9月30日始。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在致辞中再次重申,俄罗斯是应叙利亚政府和人民的要求才介入该国的反恐事务中的;叙利亚人民在反恐过程中遭受了严重损失,但在近期已经取得了重大积极成果。此外,普京还表示,在打击叙利亚恐怖主义这一问题上,俄罗斯将继续竭尽全力,不仅在军事行动层面,同样也会在政治层面给予支持。

  阿萨德对俄罗斯政府和人民多年来的支持表达了感激之情:“首先,我对整个俄罗斯领导层和俄罗斯人民表达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为叙利亚的统一和独立而挺身而出!”

  阿萨德在接下来的发言中表示,在俄罗斯人民的协助下,叙利亚的反恐行动终将胜利,叙人民也终将得以重建家园。

  在会见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普京发言人普斯科夫明确表示,会谈于打击极端恐怖主义有关、与继续向叙利亚政府军提供军事援助有关。

  2011年1月26日,叙利亚境内爆发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活动。示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并未得到有效控制,于3月15日升级,逐渐演变成武装冲突,叙利亚正式进入内战状态。而自内战伊始,阿萨德就没有举行过任何一次外访活动。

  就在近期,一贯对叙利亚反对派表现出支持态度的西方国家再度就叙局势发声。英国外相哈蒙德于10月19日仍然坚持叙利亚内战伊始时的立场,即现总统阿萨德必须下台。哈蒙德声称,叙利亚局势的政治过渡必须以阿萨德下台为前提。

  以下为阿萨德与普京会见致辞全文,观察者网独家编译:

  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

  尊敬的总统先生,

  首先请允许我衷心的欢迎您来到莫斯科。非常感谢您在贵国局势紧张的情况下接受我的邀请来到俄罗斯。

  国际恐怖势力试图控制中东地区的领土,这对世界上很多国家来说都是极大的不稳定因素。很遗憾,叙利亚目前的形势之所以引起我们的关注,其中一个原因是:在活跃在叙利亚的武装分子中,有至少四千人来自于前苏联地区。我们不能允许他们在获得了作战经验后回到俄罗斯,对我国的社会安定产生威胁。

  目前,可以说战争正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至于缓解叙利亚局势,改变叙目前的内部冲突,我们认为这是一项需要贵国政治力量、种族和宗教团体共同协作、经过漫长过程才能解决的问题。但归根结底,决定权掌握在叙利亚人民手中。

  叙利亚是俄罗斯的朋友,我们时刻准备对叙利亚伸出援手,不论是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还是解决叙内部问题上。我们希望通过与邻国的交流沟通,为了共同利益,可以和平解决地区冲突。

  再次欢迎总统先生来访。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非常感谢,总统先生,

  非常感谢俄罗斯政府和人民对叙利亚伸出援手。感谢贵国坚定不移地支持叙利亚领土完整主权独立,并且贵国完全是按照国际法准则对我国施以援手。

  同时我还要指出,俄罗斯联邦在此次危机最初时所表现出的态度对我国是非常重要的。在恐怖势力还没有深入到俄罗斯的时候,贵国可以表明强硬的态度,采取积极的措施,这表明俄罗斯站在国际反恐的统一战线。

  当然,众所周知,任何战争都会带来政局上的变化。我相信,还叙利亚人民安定的生活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地区政局和平。叙人民都积极参与反抗恐怖势力,我们想要的是可以决定自己命运、不受干涉的国家。

  在这里我要再一次感谢俄罗斯人民给予我们的帮助,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恐怖主义,共同实现国家政治稳定,经济复兴,增强国际影响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俄罗斯 总统 普京 阿萨德 军事 援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疑参与
  • 体育恒大再进亚冠决赛 欧冠曼联1-1 曼城2-1
  • 娱乐张磊商演唱《南山南》 原唱称其侵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能上头条么?汪峰FIIL耳机正式登场
  • 博客亲历泰国普吉岛“杀猪游”总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不满工资低回乡写作年入百万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