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将签150项投资入股协议 包括核能和航空领域

2015年10月21日 12:26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伊丽莎白二世带着习近平夫妇参观白金汉宫的画廊展览。 伊丽莎白二世带着习近平夫妇参观白金汉宫的画廊展览。

 

  外媒称,英国首相卡梅伦希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访能巩固英国作为中国在西方最亲密朋友的有利地位。

  据路透社10月19日报道称,在 被欢呼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开端的此次访问中,中英两国将签署许多商业协议。对英国而言,此次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是数年来它对中国魅力攻势的高潮(用英 国一位内阁大臣的话说,英国努力向中国展示英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高大形象),也是为了吸引中国对它的基础设施、核能以及英格兰北部的转型进行投资。

  报道称,卡梅伦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这是深化我们之间关系的一个真正机会,很高兴习主席能在英国停留这么长时间。”

  另据法国《回声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称,除了中英外交趋热之外,英国首相卡梅伦还希望借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到访收获经济上的丰硕成果。最重要的将是核电领域的投资。在石油领域,英国石油公司和中石油将会结盟。中国企业还可能参与伦敦和伯明翰之间未来铁路的合同。

  品诚梅森律师事务所的理查德·劳迪表示:“英国多年以来遭遇基础设施方面公共投资匮乏问题。英国如今对于中国资本而言是个理想去处。”英国是中国对欧洲投资 第一大目的地。品诚梅森律师事务所预计,从现在到2025年将有超过1000亿英镑中国资本涌入。同时,英国也希望促进对华出口。

  据德国《柏林晨邮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展开国事访问,英国为他铺开最鲜艳的红地毯。

  中国人将带来大量投资,此外,预计仅在本周就将签署大约150项投资和入股协议,涉及从医疗保健到飞机制造直至短途交通等多个领域。中国人能够给英国急需的运输、通信或能源领域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专业知识和资本,因为英国在这些方面长期投资很少。

  此次访问期间还有一个颇具争议的入股项目可以签约:中国参与制造核反应堆。这一巨额交易将允许中国和法国电力公司共同在欣克利角和赛兹韦尔建造两座核电厂。之后中国将在布拉德韦尔独自建造第三座核电厂。

  另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0月19日报道称,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应有何期待,一个大的宣布预计是证实中国对欣克利角核电站进行投资。

  报道称,中国可能还将对连接伦敦与伯明翰以及其他更远北方城市的高铁建设进行投资。

  在金融领域,很可能将有另一个重大步骤,伦敦将成为能交易中国主权债务的首个外国金融中心。

  报道称,还有迹象表明,除了经济合作外,中国还将把合作扩展到政治领域。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日前谈到中英在国际及地区事务中应保持长期和健康的沟通。他列举了两国在伊朗、南苏丹、抗击埃博拉疫情以及其他问题上的合作。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英国 入股 投资 核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疑参与
  • 体育欧冠-阿森纳2-0拜仁夺首胜 巴萨2-0领跑
  • 娱乐张磊商演唱《南山南》 原唱称其侵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能上头条么?汪峰FIIL耳机正式登场
  • 博客亲历泰国普吉岛“杀猪游”总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帅男外教爆红:我还是单身啦(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