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责俄炸错目标 普京回击告诉我们哪些不能炸

2015年10月19日 10: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俄军在叙利亚的用兵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反恐行动,是一场外交突围战和地缘政治仗。

  美国:俄炸错了目标 普京:那就告诉我们哪些不能炸

  美方始终不愿就打击“伊斯兰国”与俄罗斯分享情报,同时指责俄罗斯方面向温和反对派的军事目标发动袭击。这一做法引发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不满。

  普京13日在一场投资论坛上表示,美国一方面指责俄罗斯炸错了目标,一方面却不给予任何情报支持。“他们的答案是没有准备好。”

  “然后,我们就说:那就告诉我们哪些不能炸。他们还是不给答案,”普京说,“这样的情况下,合作怎么可能实现?”

  另外,对于巴沙尔政府去留这一关键问题,叙利亚冲突4年多来,美俄始终没有达成一致。

  分析:分别有哪些力量在叙利亚交锋?

  尽管美国和俄罗斯此前已开始就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问题进行接触,但俄罗斯此次突然发力,还是令深陷中东反恐泥潭的美国有些措手不及。美国在中东推翻叙政权、增强自身影响力的战略意图恐将受到牵制。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当前在叙利亚问题上面临两个相互矛盾的目标,一方面希望推翻叙总统巴沙尔政权,另一方面又想剿灭“伊斯兰国”,而剿灭“伊斯兰国”客观上又需要巴沙尔政权的配合和支持。

  空袭行动增强了俄罗斯在中东的反恐地位,如果其扩大至伊拉克境内,美国在中东的反恐地位将进一步受到挑战,美国在中东的战略盘算恐将进一步受到牵制。

  美国在叙利亚陷入“战略纠结”

  美国《外交事务》杂志本月8日发表了一份对全美33名顶尖美俄关系学者意见的调查报告,在美国是否应该与俄罗斯合作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的问题上,选择同意和不同意的人数等量齐观,另有5人选择中立。美国外交政策委员会副总裁尹蓝·贝尔曼的观点具有代表性,他认为,俄罗斯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背后有着几重目的——支持巴沙尔政权、保持俄罗斯对地中海地区军事介入,以及为乌克兰问题争取更多空间,而这些目的“都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分析认为,美国在叙利亚已陷入“战略纠结”。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美军 普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举报人:释永信关系盘根错节 需中央查处
  • 体育习近平:盼国足成世界强队 小德上海夺冠
  • 娱乐小S主持康熙12年赚7千万 闪辞月减52万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专车司机私自加价 乘客给差评招来骚扰
  • 博客高晓松:中外二手车的文化差异挺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拿爸手机玩游戏 3个月花10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