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空袭行动激怒美国:奥巴马承认叙战略失败

2015年10月16日 11:55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约和美国应对无方

  相比俄罗斯在用兵叙利亚上的坚决果断和雷厉风行,西方国家显得应对无方、步调混乱。10月3日,北约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三叉戟接点”演习,演习由来自28个成员国的3.6万名官兵在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展开,这场2002年以来北约最大规模的军演旨在对乌克兰危机做出回应。针对新近发生的俄军空袭叙利亚IS的行动,北约防长会议同时决定增加军事演习予以应对。10月8日,北约国防部长会议通过了“增强北约反应部队计划”,这是冷战结束后北约最大规模的防务增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兵力将扩充至4万人,其先头部队能够在48小时完成部署。北约此举意在为东欧的成员国如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撑腰打气。对于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北约指责俄故意侵犯土耳其领空,表示随时准备向包括土耳其在内的任何盟国派遣军队,以保护盟国。但除了这些象征性的措施,北约对俄罗斯的行动难以做出有效的战略性回应。

  俄罗斯的空袭行动也激怒了华盛顿,白宫认为俄罗斯的打击目标大多是美国和联军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美国国务卿克里谴责俄罗斯,称想要解决叙利亚内战,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结盟是行不通的。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认在叙利亚的战略失败,表示今后将择优向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装备。美国今年年初启动培训和装备反对派武装力量的计划,预计每年培训5000名战士,但事实上目前只有几名战士在叙利亚作战,原因是美国培训过的反对派武装将武器装备交给了极端组织。

  迄今为止,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战略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坚持空袭打击“伊斯兰国”;二是向反阿萨德武装提供援助并推动谈判。但从今天看来,美国的这两项战略都是失败的。美国除了对俄罗斯空袭叙利亚表示愤怒和“警告”,拿不出有效解决叙利亚乱局的办法。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美国 俄罗斯 北约 军事 演习 武器 装备 叙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举报人:释永信关系盘根错节 需中央查处
  • 体育奥多姆病情已出现恶化 劳尔宣布11月退役
  • 娱乐纯天然Baby如何变美?医生:戴牙套变脸型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专车撞人致残滴滴拒绝担责
  • 博客《康熙来了》该向大陆观众道歉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会成学生噩梦:开一次会挨一顿打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