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将大量新型武器实战运用 展现一流军事力量

2015年10月16日 11:47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俄军用兵的四大特点

  一是师出有名,收效显著。俄罗斯此次军事介入叙利亚内战,是受阿萨德政府之邀,以打击“伊斯兰国”为名。普京在联大甚至要求各国外长讨论解决叙利亚难民问题的方案。俄此次出兵,既符合国际法,又牢牢占据国际道义的制高点,让广泛质疑俄出兵动机的西方国家有苦说不出。反观以美国为首的联军,2014年9月在未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授权且未与叙利亚当局协商,就在叙利亚开展了针对IS的行动。从俄国防部发布的战报来看,9月30日至10月7日,俄军已对112处设施实施了打击,摧毁了40%的“伊斯兰国”基础设施,远远超出美国领导的盟军过去一年的战果。

  二是战法运用灵活,展现俄军“新面貌”改革新成果。10月7日,俄里海舰队“猎豹”级护卫舰“达吉斯坦”号、“暴徒”级轻型护卫舰“格拉吉斯维亚日斯克”号、“乌格利奇”号、“大乌斯秋格”号4艘战舰,向叙利亚境内的11个极端组织目标发射了26枚“口径HK”巡航导弹,这些导弹在飞行1500千米后全部命中目标。俄罗斯国防部随后在YouTube上发布了导弹击中叙利亚恐怖分子阵地的视频以及4艘轻型护卫舰夜间轮番发射巡航导弹的壮观画面。这种巡航导弹齐射,只有美军在“震慑”战术中使用过。从军事角度看,俄罗斯已经在叙利亚西部部署了空中力量,本可以由这支部队打击这些目标,但俄军反其道而行之,舍近求远从里海发射巡航导弹打击IS,只能解读为俄罗斯在展示军事实力,它“震慑”的未必只是恐怖分子。

  三是信息开放透明,舆论战贯穿始终。空袭行动中,俄定期发布战况简报,及时通报真实信息。俄国防部发言人称,我们不会像CNN那样,不提供消息来源或使用匿名消息源,我们及时公布导弹从发射到击中目标的全程图表。与此同时,俄方严厉驳斥不实报道,反击西方舆论攻击。

  路透社曾报道称,俄罗斯袭击了哈马省境内的反对派组织目标而不是IS组织目标,并称轰炸至少导致36名平民死亡。英国BBC、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半岛电视台等都做了类似报道。莫斯科方面愤怒谴责这些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表示,“在俄罗斯开始展开对IS打击之前……大量的不实报道已经出现在媒体上,称有平民在俄罗斯军事行动中死亡……这全是‘新闻战’”。

  四是大量新型武器首次实战运用,展现俄军一流军事力量。俄军出动战机针对叙利亚“伊斯兰国”组织的空袭行动中,不但使用了大量的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还用上了昂贵的末敏弹打击地面装甲部队,可以说是不惜成本。末敏弹比集束炸弹附带杀伤小,造价比导弹略低,但是由于一次投放量大,成本并不低。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武器 军事 叙利亚 俄罗斯 俄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举报人:释永信关系盘根错节 需中央查处
  • 体育奥多姆病情已出现恶化 劳尔宣布11月退役
  • 娱乐纯天然Baby如何变美?医生:戴牙套变脸型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专车撞人致残滴滴拒绝担责
  • 博客《康熙来了》该向大陆观众道歉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会成学生噩梦:开一次会挨一顿打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