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老旧军车影响兵力输送 投600万整修百辆

2015年10月15日 12: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驻宁铁军代处军代表、部队指挥员和铁路局工作人员联合检查装备装载情况 驻宁铁军代处军代表、部队指挥员和铁路局工作人员联合检查装备装载情况

  铁流滚滚,机声隆隆。仲秋时节,某部跨区基地化训练和应急输送任务同时展开后,驻宁铁军代处和南宁铁路局以打仗标准、临战状态立即投入保障,一道道车辆调度命令紧急下达到各个车站。4台调车机、8辆客车、72辆平板车迅速集结到位,700多名官兵携带90多台装备从军运装载地域呼啸开出。这是南宁铁路局和驻宁铁军代处全力做好部队演训保障,确保军事运输一路绿灯的一个镜头。

  多年来,南宁铁路局牢固树立“铁路作为战略投送的骨干力量,军交运输保障必须坚强有力”的理念,把军事运输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确保军运任务完成。去年5月,南宁铁路局管内适用于军运的一批绿皮客车到期报废,他们克服协调难度大、调车时间长、周转速度慢的难题,立即从其他铁路局租用客车,及时满足部队快速机动和远程投送之需。

  今年初,南宁铁路局和驻宁铁军代处分别向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总后军交运输部上报请示,请求从外局转属部分能够适用于军运的客车,解决演训官兵用车难题。经过多方协调,南宁铁路局陆续从其他铁路局转属军用客车110辆。但由于该批客车车龄长、车型复杂,而且设备设施陈旧且型号不一,无法满足部队远距离输送需求。

  战斗力建设等不得。为解决这一难题,南宁铁路局筹集专项经费600余万元,对110辆军用客车进行整修,并明确规定这批客车专供南宁铁路局管内部队军运使用,一般不纳入固定旅客列车编组。

  对于自负盈亏的铁路局来说,600万元是笔不小的投入。倘若把这笔经费投向企业生产,很快就能产生效益,而用于解决演训官兵军运客车保障难题,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收不回成本。但南宁铁路局党委态度明确:战斗力建设无小事,军运工作需要的投入一分不能少,经费再紧张也要全力保障。

  近日随着第一批整修如新的客车正式承运,部队远程机动输送条件大为改善。近年来,南宁铁路局先后圆满完成部队系列跨区机动演习、新老兵运输、维稳救灾等重大任务保障,实现军列整列始发正点率、运行正点率、月计划完成率、日计划兑现率4个100%。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军车 解放军 运输部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曝奥多姆恢复部分意识 黄蜂42分屠快船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外科技界8大不可不知的封杀案
  • 博客在韩国三八线跑马拉松的特殊遭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岁男生自导绑架向父母要500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