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叙空袭美国是否保护反对派 已提供先进导弹

2015年10月14日 15: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俄罗斯自9月底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军事打击。对此,美国多次表达不满,称俄方施行了“错误战略”。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方面担心,俄罗斯在轰炸中波及美国方面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那么,美国会在多大程度上对反对派提供支持?美俄在打击“伊斯兰国”层面能否实现携手?

  会不会护短

  对于俄罗斯介入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美国似乎不太感冒,多次发声指责。美国国防部长卡特7日在罗马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不与俄罗斯合作,是因为后者“施行错误的战略”。

  卡特说:“我以前说过,我们认为俄罗斯的战略是错误的——他们持续打击的目标不是‘伊斯兰国’的据点。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根本性错误。”在美国方面看来,俄罗斯在叙利亚90%的空袭没有命中“伊斯兰国”目标。

  美国媒体表示,美国方面担心,俄罗斯在打击“伊斯兰国”目标时,会“顺便”轰炸叙利亚反对派的目标,进而从侧面支持叙利亚政府军。

  不过,俄罗斯方面驳斥了美方指责,认定打击“伊斯兰国”目标的进度要快于预期。

  美联社分析,鉴于打击“伊斯兰国”这一明面上的共同目标,美方不太可能支持叙利亚反对派与俄方“撕破脸”。有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暗地里不会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地对空导弹,也不会单方面设立禁飞区。

  不过,美方应该会继续向叙利亚反对派援助“陶式”反坦克导弹,以对抗叙利亚政府装备的俄式坦克。只是,这种导弹并不具备对空作战能力。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在援助叙利亚反对派方面顾忌颇多,原因是反对派鱼龙混杂,有些分支与极端组织联系密切,美方担心自己的军事援助给极端组织做了嫁衣。

  因此,即便是援助,美方也不敢大手笔。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尽管向反对派提供了“陶式”反坦克导弹,但美方要求反对派武装人员每发射一枚导弹,都录下视频为证,并且将空弹壳交还美方。

  口水仗继续

  尽管美媒分析称,美国与俄罗斯在军事层面直接对抗的可能性不大,但双方的口水仗却没有停歇迹象。

  美方始终不愿就打击“伊斯兰国”与俄罗斯分享情报,同时指责俄罗斯方面向温和反对派的军事目标发动袭击。这一做法引发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不满。

  普京13日在一场投资论坛上表示,美国一方面指责俄罗斯炸错了目标,一方面却不给予任何情报支持。“他们的答案是没有准备好。”

  “然后,我们就说:那就告诉我们哪些不能炸。他们还是不给答案,”普京说,“这样的情况下,合作怎么可能实现?”

  另外,对于巴沙尔政府去留这一关键问题,叙利亚冲突4年多来,美俄始终没有达成一致。美联社报道,普京上周末在一场电视讲话中承认,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的确意在向巴沙尔政府提供支持。他表示,俄罗斯的目标是“稳定合法机构,为寻求政治让步创造条件”。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反对派 叙利亚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欧预赛-悲!荷兰无缘决赛圈 预选赛全赛果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网络直播:除了钱什么都没准备好
  • 博客在韩国三八线跑马拉松的特殊遭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岁男童智商146自创奥数解题公式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