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承认培训叙反对派对付IS失败改为提供武器

2015年10月11日 10: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训练叙利亚温和反对派以对付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计划宣告失败,奥巴马政府决定终止这一计划,改而向经过筛选的叙反政府武装组织直接提供武器弹药。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穆思周五(10月10日)在白宫通过电话会议对记者说,美军训练叙温和反对派的计划因遇到一些“严峻挑战”而将暂停。不过她不认为计划在执行中出了问题,而是强调该任务本身“非常复杂”。

  沃穆思说,美军今后将向通过审查、确定为非反西方的叙反对派武装提供空中支援以及不包括反坦克火箭或肩射式防空火箭等尖端武器在内的基本武器,以共同打击IS武装分子。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库克发表声明说,新的武装计划是为了使叙利亚反政府组织可以“齐心协力向仍受伊斯兰国控制的地区发动攻势”。

  美国防长卡特表示,这些战略调整将“逐渐加强叙利亚抗伊部队的作战实力”。

  五角大楼并没有点名哪些叙利亚反对派组织会获得武器援助,不过有官员透露,近期与华盛顿关系良好的叙反对派包括逊尼派阿拉伯人、库尔德族人以及叙利亚教徒等。

  另有美国官员表示,直接提供武器支援的计划将在“数日内”启动,武器将发放给符合条件的叙反对派武装组织领袖,然后再分发到他们属下的数千名武装人员手中。

  奥巴马政府当初是为了避免派遣地面部队到叙利亚打恐,而选择与当地温和派反政府武装组织合作,于今年5月间开始培训这些组织的人员。该计划投入近六亿美元。按计划,美国每年在叙利亚境外培训5400名叙武装分子,然后将他们送回叙利亚与IS组织作战,不过,接受美军训练的叙武装人员至今不足200人。

  美军中央司令部一名官员上个月透露,仅有九名受训叙武装人员参与战事。美国防部也证实,首批受训武装人员初上战场时受到卡伊达的叙利亚分支“胜利阵线”(Nusra Front)攻击,最终被迫交出武器当过路费。

  奥巴马政府承认这个培训计划招人困难,因为它的主旨定位在打击伊斯兰国,而不是推翻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反对奥巴马对叙利亚政策的共和党参议员格林汉姆指出:“叙利亚没有人会只是为了打击伊斯兰国……计划设下这些限制,注定要失败。”

  奥巴马此次调整对叙利亚战略,与俄罗斯近期对叙展开军事介入有关。华盛顿称俄空袭“基本上不是针对IS组织”,而是以叙反对派包括接受美军支援的组织为攻击目标。

  这是自二战以来,美俄战机首次在同一个国家执行飞行任务,为了避免两军擦枪走火,五角大楼周五(10月10日)表示将与俄军方就机师安全问题,尽快展开新会谈。美国官员称,俄军日前从里海一艘战舰发射的四个巡航导弹错误落入伊朗境内,不过俄方否认有此事。

  俄军方周五称其加强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前一天击中了60个IS组织目标。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of Human Rights)说,IS组织周四深夜突然进攻叙北部城市阿勒颇(Aleppo),击溃了叙反对派武装,进而夺取了阿勒颇城外三座村庄和一座军事基地。这座军事基地两年前由反对派武装从叙政府军手中夺取。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IS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 武器弹药 培训士兵 美国政府 伊斯兰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欧预-意大利3-1出线 荷兰2-1存出线希望
  • 娱乐黄晓明大婚告白baby:80岁还是我的小公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务院18条促进O2O融合 欲破竞争格局
  • 博客黄晓明:我不是王子但要让你当公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韩国城市化农村小学消失:学校仅1个学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