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在中东战机远超俄军 为何向俄开火还不占便宜

2015年10月14日 11:04  综合  收藏本文

  有报道称,北约国家的飞行员接到命令,如果面临生命威胁,可以在伊拉克空域与俄罗斯战机相遇时向其开火。为此英国“狂风”战斗机将装备先进的空对空导弹。英国《镜报》12日略显夸张地说,随着叙利亚领空日益拥挤,出现灾难性误判的风险正在上升,“我们距离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只有30秒”。

  目前,至少有十多个国家在同时轰炸叙利亚境内的目标,该空域战机密度极高,擦枪走火的风险也在提升。那么,北约如果对俄罗斯做出不冷静的行为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

  北约向俄开火没有法理依据

  俄罗斯空军参与空袭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是受到叙利亚政府的请求,而不是俄罗斯主动发兵,更不是武装入侵一个主权国家。因此,俄军师出有名。如果俄军没有打击恐怖分子以外任何国家的武装力量,都符合国际法,俄军也没有任何理由受到侵犯。现在,北约不过是炒作俄罗斯“咄咄逼人”,并没有真凭实据来证明俄军是冲着北约来的。如果北约飞行员主动向俄军机开火,则应该属于无故挑起战争的行为,根据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规定,俄罗斯有权进行自卫反击行动。

  北约如果主动开战没有便宜可占

  随着俄军空袭叙利亚行动的开展,叙伊边境的战机数量陡然增多。双方出现误判甚至交火的可能性不断增大。正如英国镜报说的那样,北约如果与俄军开战,很有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不得不承认,北约在中东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仅从空中打击力量来看,就远强过俄罗斯空军。俄军在叙利亚只有1个基地,50-60架战机,同时俄罗斯在周边地区也缺乏空军力量强大的盟友。而美军则有包括F-22在内的F-15、F-16战机,还有B-1轰炸机,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死神”无人机等性能先进的战机。在波斯湾,还至少有两支航母打击群。其他北约国家同样实力不俗,法军也在阿联酋和海上的戴高乐号航母上部署了“阵风”式战机,还有以塞浦路斯为基地的英军“狂风”GR-4型战机,另外还有土耳其等多国空军驻扎周围地区。因此,无论是数量还是先进程度,俄罗斯都处于弱势。但是,即使是北约在此拥有雄厚的实力,单纯比较空军力量并不客观。

  叙伊边境毕竟是在俄罗斯的家门口,俄罗斯是兼具战术打击与战略打击能力的国家,中东地区包括欧洲全部在俄罗斯的各型导弹射程范围之内。有谁能想到俄罗斯里海舰队的几艘小型舰艇就可以远程打击1500公里外的目标?在叙利亚战场上,俄罗斯已经充分的向世界展示了其多种多样的打击手段。因此,北约的架势虽然吓人但并不会对俄罗斯构成巨大的威胁,相反如果挑起战争,俄罗斯绝对不会妥协退让,必然会重拳回击。如果战争升级到不可控制的地步,北约的基地难逃被定点清除的厄运,会死得很难看。相信,北约的军事指挥官应该不会轻易拿地区的整体安全局势和国家的命运开玩笑。

  北约不希望俄军顺利解除叙利亚之困

  实际上,北约盟国此前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恐怖分子的打击效果并不明显,用“出工不出力”来形容也不为过。要不然,IS这样的极端恐怖组织势力也不可能发展的如此迅猛。北约并不希望看到俄罗斯的进攻态势如摧枯拉朽一般的顺利,美国一方面无理谴责俄罗斯的空袭行动,另一方面依然不间断的为叙利亚国内的反对派提供支持。有消息称,近日美国向叙利亚国内的反对派提供了50吨的武器弹药。如果俄罗斯迅速解除叙利亚之困,美国的中东政策将会以失败告终。因此,俄罗斯应该警惕北约在这一地区“拉偏架”。(之间网军事)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俄军 北约 叙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欧预赛-悲!荷兰无缘决赛圈 预选赛全赛果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网络直播:除了钱什么都没准备好
  • 博客昆明航空:空姐被塞进行李架事件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考招2.7万人创纪录 作弊最高判7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