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加强在中东欧军事部署 应对乌克兰危机挑战

2015年10月10日 12: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外媒10日报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日前召开成员国防长会议,决定在中东欧采取进一步加强集体防御的举措,以应对乌克兰危机形势下的安全挑战,并对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表示关注。

  北约防长会议决定在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新建两个地区指挥控制中心,为北约军队派遣到中东欧地区参加军演或展开作战行动提供协助。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正在落实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支援,以强化我们的综合防卫实力。这些是向北约成员国民众发出清楚的信息:北约会保护你,北约在这里,北约随时做好准备”。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至今已经大力加强了在中东欧地区的军事部署,这些中心将为北约军队派遣到该地区参加军演或展开作战行动提供协助。

  之前,北约今年9月已经开始启用设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保加利亚、波兰和罗马尼亚的六个指挥控制中心。《纽约时报》引述北约官员的话说,这些指挥控制中心部署了约80名军事人员,所在国和北约的人数各占一半。指挥控制中心并非军事基地,主要为北约军事力量的快速反应提供支持。

  在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及爆发乌克兰危机后,北约已计划在波罗的海国家建立快速反应部队,并存放大量军事配备包括1200辆装甲车及250辆坦克等,以在危急时迅速出动。

  周四的北约防长会议针对叙利亚局势及俄罗斯的干预行动商讨对策。俄罗斯近期的密集空袭行动、其战舰在里海发射巡航导弹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分子,以及俄军战斗机几次侵犯北约成员国土耳其的领空,已经引起北约的极大关注。虽然俄方称空袭是为了消灭叙利亚的伊国分子,但北约和美国都认为,俄罗斯此举是要借机会,帮忙阿萨德总统铲除叛军,稳定阿萨德的地位。

  为了不使局势导致恶化,北约官员采取谨慎应对的策略,有步骤地加强防卫。除了在东欧和中欧部署小规模的后勤支援人员之外,英国宣布将向波罗的海国家、波兰和乌克兰派出多达150人的英军部队,以支援当地的军事训练。此外,也会增派25名步兵及医疗人员到乌克兰。

  英国国防部长法伦说,这项部署是为了支援北约东部的盟国,以应对俄罗斯的侵犯及挑衅。德国也罕见地以强烈措辞抨击俄罗斯。德国防长冯德莱恩说:“俄罗斯攻击的是那些对付伊国组织的部队,这么做等于是在助长伊国组织势力坐大。”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北约 俄军 乌克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欧预赛-西班牙出线 英格兰2-0保持全胜
  • 娱乐黄晓明大婚告白baby:80岁还是我的小公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互联网体育公司大热:你看都有啥区别?
  • 博客日本女性胎盘渐成中国人爆买对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907名新生写家书50多封因格式错被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