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应升级航母舰载机群遏制中国 采用打了就跑策略

2015年10月14日 09:2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美军里根号航母 资料图:美军里根号航母

  美媒称,美国哈得孙研究所发表的一份新报告认为,美国海军的航母战斗群及其舰载机群是遏制中国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A2/AD)能力的关键。这份名为《磨枪:航母、联合部队以及高端冲突》的报告还认为,美国海军必须采取a新的作战思想并从根本上重新配置航母的舰载机群以应对未来的战争。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10日报道称,美国海军应改变目前的稳态运行原则(在该原则下,美国海军并未预估有敌人会直接挑战航母战斗群),而采用“能量脉冲”运行概念。该报告称:“为应付成熟的A2/AD威胁,我们应该采用脉冲战斗力概念——或是经常被称为‘打了就跑’的策略。”

  报道称,在这一概念下,航母将在敌人的A2/AD能力的边缘运行,使用远程武器打击选定的目标。接着,航母战斗群必须高速驶至下一个运行区域以发起另一轮攻击。

  尽管这份报告强调航母编队的重要性,但报告认为,美国海军必须更新航母的舰载机群。为应对未来的战争,美国海军需要新的专用战斗机,而不是目前的F/A-18战斗机。报告作者认为,美国海军需要航程更远的战斗机,以便能在敌人的射程之外运行。

  报道称,哈得孙研究所的报告还呼吁研发一种舰载无人攻击机。报告称:“攻击能力最优化的无人机系统可以用来压制敌人的战斗人员、一体化防空系统以及地面目标。对有防御目标的攻击很可能需要有人操控的战机和无人机的结合使用以及电子攻击。”

  最有趣的是,该报告呼吁美国海军研发一种新的专门致力于获得空中优势的战斗机。自F-14退役后,美国海军缺少此类战斗机。

  报告作者还认为应研发新弹药,而这一点五角大楼似乎并未注意到。报告称:“美国海军应该寻求研发新的弹药和传感器。正如之前提到的那样,航母舰载机群需要射程更大的新武器。”

  报道称,该报告有效地回答了在西太平洋地区美国海军和空军应该如何协调的问题。在“联合战斗”中,航母及其舰载机群的作用仍将十分重要。但有一个问题该报告并没有回答:在不倾家荡产的情况下,我们如何支付这所有的费用?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航母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欧预赛-悲!荷兰无缘决赛圈 预选赛全赛果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网络直播:除了钱什么都没准备好
  • 博客昆明航空:空姐被塞进行李架事件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考招2.7万人15日报名 作弊最高判7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