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投武器与俄争夺领导力:奥巴马政策已失败了

2015年10月14日 07:45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3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在叙利亚的新计划——向叙反对派空投50吨武器,支持其攻打IS,这也标志着美国此前训练叙温和反对派的计划失败。

  “美国人称改变了对反对派的支持理念,不再对反对派进行地面训练,而是直接空投武器弹药。但这些武器最终会落到哪里?它们的下落会不会和丰田越野车一样?美国人把这些吉普车提供给了叙反对派,但人们却发现是IS开着它们到处跑。这是很严肃的问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3日在莫斯科记者会上质疑美国宣布打击IS的新计划。他表示,莫斯科对美国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的武器能够落入何人之手存有极大疑虑。他说,莫斯科感到遗憾的是,美国仍不愿与所有在叙利亚对抗恐怖威胁的国家进行实际性协调。

  美联社12日称,美国国防部宣布已向叙反对派空投了50吨武器,以帮助他们打击IS。五角大楼官员称,这次空投为一个新“常规”现象,联军将“根据需要”继续展开空投行动。

  “美国这一举措表明,原来训练叙反对派武装的计划已经失败”。英国广播公司(BBC)13日称,俄罗斯的介入使奥巴马叙利亚政策受到质疑,也令美国在中东的影响力大打折扣。此前美国耗资5亿美元训练叙反对派的计划受到国内外猛烈批评,因为美国培训的反政府武装将车辆和弹药交给了极端分子,只有四五个人在叙利亚与IS作战。对于新的计划是否会“重蹈覆辙”,反IS联军发言人、美军上校沃伦称,此番空投援助的是叙温和反对派武装,“这些团体的领导人经由美国适当审核,并且正在为消灭IS而战斗”。但沃伦以“行动安全”为由拒绝提供这些团体的更多细节。

  “这会是一场代理人战争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在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内战之前,奥巴马就面临着改变其对叙政策的越来越大的压力。现在事情变得更加急迫了,到目前为止,奥巴马一直不情愿更多地卷入叙利亚内战,但是新的形势要求奥巴马快速行动起来以盖过普京。克林顿政府时的官员、《外交政策》学者罗斯科普夫称,美国软弱的措施给普京介入叙利亚内战制造了空间,“奥巴马的对叙政策已经失败了。”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奥巴马 美国 领导力 失败 武器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欧预赛-悲!荷兰无缘决赛圈 预选赛全赛果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网络直播:除了钱什么都没准备好
  • 博客昆明航空:空姐被塞进行李架事件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给女神写9封情书人民日报官微转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