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英国已失去帝国地位 最好别激怒俄罗斯熊

2015年10月13日 08:5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我们需要保护我们的飞行员,但同时这也是向战争迈出了一步,只要一架飞机在空战中被击落,整个局势将为之改变。”英国《每日星报》等媒体11日通过英国“军方高层人士”的消息源,报道了“皇家空军获得授权击落敌对俄方飞机”的消息。报道称,英国和北约飞行员被告知,如果在伊拉克执行任务时遇到俄罗斯空军攻击就采取断然行动。英国空军“狂风”战斗机将配备先进的短程空对空导弹,这是一种可以击落任何飞行器的超音速武器。每枚导弹价值20万英镑,可以每小时2300英里(约合3700公里)的3倍音速飞行。它用红外热感器锁定目标,弹头装有高爆炸药,一旦接触或接近目标,这种导弹就会爆炸。每架战机可以携带4枚导弹。

  英国《快报》11日称,英方已经下达这一令人震惊的命令。英军高官认为,英国战机与俄军战机缠斗时真的有可能被击落。皇家空军飞行员被告知不惜任何代价避免与俄军战机接触,美英地面指挥人员也将尽力让他们不相遇,但是他们也被警告,如果为了保命,他们必须准备向俄军飞机开火。一名“英国军方消息人士”说:“没人知道俄方的下一步行动。如果他们的战机与西方战机遭遇,我们不知道他们将做何反应。飞机以超音速飞行时,那片空域将很快变得非常拥挤,因而可能发生空中相撞,也可能错误地将俄军飞行员击落。”报道称,英国皇家空军已在伊拉克境内向IS目标投放了250多枚炸弹。英国国防大臣法伦表示,英国政府将试图说服议会将轰炸行动扩大到叙利亚。

  针对英媒的“爆料”,俄罗斯迅速通过多个渠道向英国交涉。俄国防部11日召见英国驻俄大使馆武官,要求英方对相关报道做出正式解释。俄新社12日称,俄罗斯驻英国大使亚科维科紧急要求英国外交部做出解释。亚科维科表示,俄英战机在伊拉克上空存在潜在冲突的假设是不可理解的,俄战机并没有在伊拉克参与打击IS恐怖组织的行动,而英国战机没有参与叙利亚境内打击IS的行动,“媒体刊发如此具有挑衅意味的消息究竟是为了什么?他们究竟是想鼓舞谁的士气?”

  随后英国方面对报道予以否认。英国广播公司12日称,俄罗斯召见英国外交官后,英国外交部表示,相关报道是不准确的。一名发言人说,英国武官在召见中重申了英国对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的关切,伦敦认为这导致局势复杂化。

  “攻击俄罗斯战机的故事尽管被伦敦认定为虚构,但也显示西方与俄罗斯在叙利亚危机中不同的立场。”德国新闻电视台12日称,西方对俄罗斯的行为越来越不安,试图加强对俄罗斯的威慑,这次是一次严重警告。与乌克兰冲突一样,莫斯科也是有备而来,与西方进行较量。德国《明镜》周刊称,英国方面已经否认报道内容的真实性,但从中可以看出,英国和美国明显不满俄罗斯战机的行动。俄罗斯正在借打击IS的名义攻打美英支持的其他叙利亚反叛力量,俄罗斯与西方在叙利亚处于危险的对立之中。

  俄罗斯《观点报》11日援引专家的分析称,英国媒体的“爆料”是西方对俄信息战的一部分,是为了抹杀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战绩。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科罗特琴科说,俄罗斯应当认真对待这一说法。很显然,英国领导人已嫉妒俄军在叙利亚军事行动取得的成绩。因此,除了政治挑衅外,可能下令对俄战机实施攻击。“英国一直将自己视为一个帝国,但现在已失去这一地位。俄罗斯军力增长及空天军有能力在遥远的地区采取作战行动让一些国家感到不舒服。”莫斯科回声电台12日援引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成员别索诺夫的话说,英国这一行为表明,英国试图在中东地区加强自己的地位。但英国任何挑衅行为都会遭到俄罗斯相对应的回击。因此,英国最好不要激怒“俄罗斯熊”。俄罗斯卫星网12日称,俄驻英使馆12日表示,飞机问题还没有画上句号,谁散布这样的信息仍然还是个问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英国 俄罗斯 战机 叙利亚 帝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曝辽宁续约郭艾伦条款:受伤只拿60%工资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科技界最大并购:戴尔670亿美元购EMC
  • 博客“海天盛筵”外围女被抓只怪名气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岁女孩出走留“遗言”:想永远睡下去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