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阅兵秀大量体系齐全装备老旧武器未出现

2015年10月11日 10:38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朝鲜阅兵庆祝建党70周年

  金正恩发表讲话强调朝鲜将会建设成为世界级军事强国

  朝鲜10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此次阅兵式在朝鲜历史上规模空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并发表讲话。

  阅兵式因雨推迟数小时举行

  由于平壤当地连夜大雨,原定于上午举行的阅兵式推迟数个小时至下午举行。阅兵式于平壤时间10日下午3时开始。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在检阅车上对各受阅方阵进行了检阅,并向金正恩报告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阅兵式准备开始。

  阅兵开始前,金正恩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朝鲜劳动党是不败的党、热爱人民的党,是朝鲜一切胜利的组织者,始终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和奋斗目标。朝鲜劳动党高举“自主”“先军”“自立”的旗帜,在当今朝鲜大地上带来了新的转变。他还表示,朝鲜劳动党之所以在过去70年能一直保持生机,是因为在强盛国家建设的各个领域,青年们都积极完成自己的使命,这体现出党的“重视青年”思想。

  金正恩强调,在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朝鲜将会建设成为世界级军事强国。朝鲜有信心应对美帝国主义挑起的任何战争,保卫国家和人民。

  金正恩的讲话持续25分钟,讲话结束后阅兵方队开始行进。朝鲜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多种新式武器装备首次亮相

  朝鲜武装力量的徒步方队和武器方队先后通过金日成广场,接受检阅。朝鲜空军则先后组成劳动党党徽和“70”字样编队飞过。

  最先接受检阅的是徒步方队。其中有一个方队看着很特殊,他们背着标记了放射标志的背囊。据称,朝军士兵胸前背的背囊与美、俄开发的核背囊相似。

  最受瞩目的武器装备方面,朝鲜展示了KN-06地对空导弹、新款122毫米火箭炮、首次展示的300毫米新型多管火箭炮、“天马虎”坦克、朝鲜最先进远程导弹KN-08等等。

  朝鲜老战士方队也接受了检阅。阅兵式结束后,平壤市民举行了花车游行。

  朝鲜民众放假三天

  平壤时间晚8时30分,约10万名朝鲜青年学生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火炬游行,金正恩在主席台观看。数十个方阵的学生依次通过主席台,高喊“百战百胜,忠诚劳动党”等口号,并不断变换队形,组成各种图案。当晚,大同江畔还燃放了焰火,将平壤的夜空映照得格外美丽。

  据悉,为庆祝建党70周年,朝鲜民众从10日起放假三天。

  朝中社报道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在9月23日发布政令,决定向朝鲜全国军民颁发特别奖金,金额相当于一个月的工资。这是朝鲜政府自成立以来首次统一发放如此大规模的特别奖金。

  朝鲜还发行“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邮票,都以劳动党党徽、劳动党成立70周年等元素进行设计。

  链接

  金正恩执政后五次举行阅兵

  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迎来建党70周年纪念日,朝鲜举行大规模阅兵式。这是金正恩2011年执政后朝鲜第五次举行阅兵式。

  第一次和第二次均在2012年,分别于金正日诞辰70周年(2月16日)和金日成诞辰100周年(4月15日太阳节)之际举行。

  第三次阅兵式在2013年7月27日,为纪念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举行。

  第四次在2013年9月9日,朝鲜为庆祝国庆65周年,举行大规模劳农赤卫军阅兵式。

  专家解读

  体系化展示朝军综合作战能力

  特约评论员杜文龙表示,这次阅兵虽然没有出现传说中的潜射弹道导弹、新型反舰导弹以及空中战机的密集编队,但和以往阅兵相比有很多新的特点,比如规模宏大、装备齐全、突出了历史元素。

  从装备数量上来看,和以往相比,无论是徒步方队数量,还是装备方队数量,都有明显增多。从整个徒步方队组成来看,不光是三军组成的方队通过广场接受了检阅,而且赤卫队、少年军校以及少先队员都参加了检阅,有了大幅度的延展。

  从武器装备上来看,整个体系非常齐全,从自行火炮到各种导弹、装甲车,而且从整个展示来看,基本是一个体系化的展示。以前相对老旧比如牵引火炮和其他射程比较近的导弹,在这次展示中没有出现。

  历史元素也是这次展示的重点,像老军装、老战士、老武器基本上成了这次对历史上一些军事元素的回顾,而且从展示的规模、数量、角度来看,延展的范围也比较大。

  从这些方面来看,可以体现出朝鲜军队作战能力体系化发展的一种趋势,比如各种装甲车组成的地面突击能力,各种火炮组成的远程打击能力,以及由各种导弹所组成的战略打击能力,都向各界展示了清晰的发展思路,也预示了今后发展的基本趋势和发展潜力及空间。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朝鲜 阅兵 核背囊 KN-06地对空导弹 KN-08远程导弹 “天马虎”坦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欧预-意大利3-1出线 荷兰2-1存出线希望
  • 娱乐黄晓明大婚告白baby:80岁还是我的小公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务院18条促进O2O融合 欲破竞争格局
  • 博客黄晓明:我不是王子但要让你当公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韩国城市化农村小学消失:学校仅1个学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