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步兵方队进入阅兵现场 脏弹部队现身(图)

2015年10月10日 15:12  综合  收藏本文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今日,朝鲜平壤举行建党70周年。庆祝阅兵仪式的现场画面,步兵的方队,包括陆军、海军、空军、反航空军,以及一些劳农赤卫队等等这样的非武装部队的步兵方队,已经进到了这个金日成广场的阅兵现场,进行准备,而装甲车辆在我们刚才看到的画面当中,也进到广场周边。

  注意到一个细节,现在画面上出现的这支部队,在之前的阅兵式当中,曾经出现过的脏弹部队,但是朝鲜方面,到今天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明,到底这支部队的目的和使用的工具,到底是什么。以及今天的步兵方队当中,有一些方队,观众可以注意一下,旗手和护旗手所使用的护具,与一般朝鲜的部队,甚至朝鲜建制以来,所有军队的护具的形制都不一样,我们一会儿可以关注这两个非常有意思的人员编制,到底出于什么原因。

  而这一次的阅兵呢,是金正恩从 2011年的12月28日,金正日逝世之后,掌权以来第五次阅兵,之前的四次分别是在2012年的4月15号,庆祝金日成诞生的太阳节,2013年的4月 25号建军节,7月27号停战纪念日和9月9号建国纪念日。这一次是金正恩上台之后,第一次大规模的庆祝劳动党的建党纪念日。同时这也是劳动党建党70周年的整十大庆,所以这一次阅兵,有可能成为朝鲜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

  脏弹是什么?

  脏弹又称放射性炸弹,是一种大范围传播放射性物质的武器。它引爆传统的爆炸物如黄色炸药等,通过巨大的爆炸力,将内含的放射性物质,主要是放射性颗粒,抛射散布到空气中,造成相当于核放射性的尘埃污染,形成灾难性生态破坏。与传统核武器不同,脏弹不产生核爆炸。但其引起的放射性颗粒传播,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相关报道: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阅兵出现“核背囊”部队 疑为脏弹

  为庆祝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朝鲜2013年7月27日在平壤举行盛大阅兵式,这引起了韩国以及西方媒体的广泛关注。和以往相似,朝鲜大阅兵中的主角永远是各种弹道导弹,而美国造的直升机、新型无人机以及背有“核背囊”的神秘部队也引发多方猜测。

  该次朝鲜阅兵最神秘的是一个身前背有小型“核背包”的方队,背包上印有代表辐射的图案。韩国《朝鲜日报》网站报道称,该部队于去年4月纪念金日成诞辰100 周年阅兵式中首次亮相,去年也穿着同样的军服出现,此次的特点是背着标记了放射标志的背囊出现。报道称,朝军士兵在胸前背的背囊与美军、苏军开发的核背囊相似。报道援引专家的分析说,与其说是核背囊,更有可能是“脏弹”。但专门报道朝鲜消息的DailyNK认为,朝军2011年就在平安北道一带将核背囊部队建制定为旅团级,隶属8军团,并以“伐木部队”的别称进行伪装训练。韩国《每日经济》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虽然没有证据表明朝鲜开发了小型核武器,但可能有意显示自己也开发了“携带型核武器”。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朝鲜 阅兵 金正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欧预赛-西班牙出线 英格兰2-0保持全胜
  • 娱乐黄晓明大婚告白baby:80岁还是我的小公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互联网体育公司大热:你看都有啥区别?
  • 博客日本女性胎盘渐成中国人爆买对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907名新生写家书50多封因格式错被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