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朝鲜或拥有可造22枚核武的核物质

2015年10月10日 09: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联社华盛顿、首尔10月7日电 美国智库“科学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于当地时间7日发表一份报告称,朝鲜可能拥有可制造15-22枚核武器的核物质。

  ISIS 根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和通过自行分析得出的结果判断,朝鲜2009年和2013年进行两次核试验后,截至2014年年底可能还剩下 30-34公斤钚。一枚核武器平均使用2-5公斤钚,考虑到朝鲜可能为其他用途而只使用其中的七成钚,那么30-34公斤钚可制造6-8枚核武器。

  此外,若朝鲜将轻水反应堆用于核开发,每年可能生产出可制造5-6枚核武器的20公斤钚,加上高浓缩铀,朝鲜拥有的核物质最多可制造22枚核武器。这与ISIS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研究院(SAIS)2014年2月公布的研究数据一致。(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