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望所归:外媒称联合国总部大楼或即将迁址中国

2015年10月09日 12:38  综合  收藏本文
资料图:联合国总部大楼 资料图:联合国总部大楼

  据哈媒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时提议,应考虑将联合国总部迁移至亚洲。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70年前,总部在日内瓦的国际联盟失去作用,联合国在其基础上建立了起来。联合国将组织总部设在了纽约,这与当时西半球国际社会地位的提高相关。“世界发展中心从旧世界转移至新世界、从欧洲转移至全球新的增长点——美国纽约。”

  “如今,斗转星移,由于各种因素的相互作用,世界正在发生新的变化。”他指出,进入21世纪后,全球的增长点将转移至最大的洲——亚洲,这里生活着世界上三人之二的人口、拥有丰富的资源。出现在全球进程中的新事实是,亚洲经济蓬勃发展。合理利用这一历史机遇具有重要意义,这将为国与国之间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我提议,应考虑将联合国总部迁移至亚洲。”纳扎尔巴耶夫说。

  俄媒:联合国决议因坐落位置被政治化 总部可迁中国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杜马副主席、“公正俄罗斯党”主席团委员列维切夫日前表示,联合国的改革或可从迁移该组织关键部门着手,比如迁至中国。

  列维切夫向记者表示,"在我看来,联合国改革问题或可从将关键部门迁至新的全球经济增长国着手。比如,对联合国定期预算作出主要贡献的中国"。

  他补充道,当前联合国的许多决议,由于该组织总部坐落的位置而被政治化。

  早前,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议员伊戈尔•佐托夫也曾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出请求,将联合国总部由美国迁至中立国家。

  俄媒体援引佐托夫的话称,“公开讨论联合国总部迁址倡议的好处显而易见:这使各国能从另一角度看待联合国在当今世界的位置并再次使联合国基础改革和使其适应当今现实的问题更加迫切。”

  佐托夫认为,联合国总部可以迁至中立的瑞士。

  佐托夫还指出,现在的签证签发制度使美国可以有“选择地”允许议员们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工作会见。

  由于美国向马特维延科提出了一系列签证限制条件,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和其他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决定不参加各国议会联盟在纽约举行的议长大会。由于签证的条件限制,马特维延科不能参加该联盟的大会。她现在只能参加联合国框架内的会见。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联合国 中国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世预赛-吉翔乌龙助攻 国足0-1负卡塔尔
  • 娱乐黄晓明大婚告白baby:80岁还是我的小公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滴滴快的获牌:私家车符合条件可接入
  • 博客“好客山东”为何输给青岛一只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血友病小伙辍学9年备考80天考上本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