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反恐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建国上将突然访俄(图)

2015年10月08日 14:53  综合  收藏本文
解放军副总长孙建国访俄 解放军副总长孙建国访俄

  周四,国家反恐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总长孙建国在莫斯科参加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本次会议由俄罗斯国防部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上合组织观察员国与对话伙伴国总参谋部的代表们,以及上海合作组织、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独联体这些国际组织的领导,代表们将参观俄罗斯军队扫雷中心。

  分析称普京及时出手:叙利亚局势和中国有关

  目前大家都很关注叙利亚局势的发展,那么他的动荡和中国有什么关系?在金融战中叙利亚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呢?中国和俄罗斯力保叙利亚他的内在经济原因是什么呢?在这篇文章中笔者将作出自己的分析。

  其实叙利亚问题的核心就是石油结算权的争夺问题,中东地区,这里主要有三股势力:以色列为首犹太势力、伊朗为首的什叶派和沙特为首的逊尼派。三方势力不管是借助于哪个大国,背后争夺的都是石油结算权。1945年之后巴以地区就战乱不断,1980年埃及总统萨达特和以色列正式建交标志着阿拉伯世界合力对抗以色列的格局结束。此后在美国拉拢下阿拉伯抗击犹太势力的统一阵线继续破裂,以1985年沙特配合美国打压油价狙击苏联经济为标志,逊尼派交出了阿拉伯世界反以的大旗。  随后以正统自居的什叶派--伊朗在伊斯兰革命之后捡起了反以大旗,理所应当的伊朗成为了犹太势力在中东地区的头号敌人。伊朗大力支持叙利亚和伊拉克以及沙特境内的什叶派,与逊尼派关系紧张。随后逊尼派和美国以色列怂恿萨达姆进攻伊朗,使得逊尼派和什叶派的仇恨越结越深,在两派厮杀的时候犹太以色列则作壁上观。为了自身的安全沙特把1971年从西方国家手里夺回的石油定价权拿出来和美国共享。

  目前很多人在分析中东问题的时候简单的归因为教派冲突,这就把犹太以色列给剥离了出去。其实,犹太势力一直在中东地区上下其手,以色列二战后被“空投”到巴勒斯坦地区,他们的目标就是要永久的霸占中东石油结算权,充当西方资本的看门狗。

  逊尼派式微以后犹太势力把矛头对准了伊朗,翻看历史我们发现每当代表犹太势力的共和党在美国上台的时候,必然在中东发动战争,无一例外的是这些战争最后都是帮以色列清除敌人。阿拉伯之春刮遍了整个中东的时候,逊尼派世界的强人挨个被放倒。作为逊尼派老大,今年2月份亲共和党势力的“苏德里七兄弟”中排行第六的萨勒曼接任沙特国王,而过世的老国王则是沙特开国国王的嫡系。

  “苏德里七兄弟”接任国王就代表着逊尼派老大更加亲近犹太势力。这里说下沙特老国王阿卜杜拉,在2007年向中国购买东风21给的就是这位国王。这位国王在去世前的第10天也就是2015.1.13让沙特加入了亚投行,老国王极有可能预感到了新任国王会更加亲近犹太势力,为了给沙特留条后路才在自己将要离世的时候让沙特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沙特老国王殚精竭虑为沙特的将来着想,其忧虑的问题就是犹太势力不断壮大,在可能的一天将剑指沙特,所以沙特在军事和经济上都给自己铺好了后路  那么老国王的忧虑有没有道理呢?在ISIS崛起的过程中他不断的袭击沙特目标。而ISIS背后的主子就是以色列为首的犹太势力。中东本来是三角平衡的,在逊尼派式微以后平衡被打破,犹太野心更大,想独吞石油结算权,这样什叶派伊朗就成为了他的眼中钉。我们来说下什叶派为什么会成为犹太的眼中钉。

  历史上看伊朗在接过了阿拉伯世界反以大旗以后,不遗余力的扩展自己的势力,其宗旨就是要摧毁以色列。当法塔赫在阿拉法特死后开始和以色列合作后。伊朗支持的哈马斯、卡桑旅等武装崛起,他们用武装斗争反抗以色列,对抗法塔赫的妥协政策,为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正当权利。哈马斯通过大选上台后,以色列和美国拒绝承认他的合法性,并且设计将哈马斯诱入加沙地区,并对之实行封锁政策,妄图困死他。

  在外围地区,犹太以色列也在想法设法的清除什叶派势力,2005年2月14日 黎巴嫩总理哈比比遇袭身亡,在犹太控制的西方媒体“莫须有”煽动下叙利亚被迫宣布从黎巴嫩撤军。从这个事件表明犹太在将什叶派势力驱逐出去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叙利亚的撤军使得黎巴嫩脱离了叙利亚的军事保护。随后以色列在2006年的黎巴嫩战争中被真主党挫败,犹太军威扫地。2007年三流共和党人小布什任美国总统,犹太势力全面鼓吹对伊朗反动军事行动,这显示犹太是多么迫不及待的想要打倒什叶派最终拿到石油霸权。  美国最终没有选择动武,因为世界主要大国德国、法国、中国、俄罗斯都反对美国对伊朗动武。为什么呢 ?原因很简单,一旦美国拿下中东,那么石油霸权就将被犹太势力拿下。欧洲国家经济方面的短板就是能源,犹太卡住了石油也就卡住了盎格鲁撒克逊人的脖子。中国呢?同样的道理,我们不想看到中东石油被美国完全控制,不然中国制造业的成本就是美国说了算了。俄罗斯呢?鉴于苏联经济就是死在了美国操控的低油价之下,他更是极力反对了。

  所以我们回过头来看,叙利亚的争夺实际上就是石油霸权的争夺,石油霸权背后就是结算权的争夺。目前犹太势力操控的ISIS和美国中情局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在叙利亚境内和政府军交战。目前他们已经占领了75%的叙利亚领土,如果他们得势的话,最终影响的就将是欧、中、俄三国的命运。在这场混战中,沙特打击也门胡塞武装则验证了沙特老国王的担心:沙特客观上是在为犹太清除什叶派势力出力,兔死狗烹的道理老国王还是懂的。

  在俄罗斯出兵叙利亚之前,整个中东局势已经快要破局了,假设犹太拿下叙利亚和也门,那么伊朗就将被排挤到中东边缘地区。域外大国最希望看到的是中东地区维持微妙的平衡而不是一方独大。俄罗斯是这么考虑的,笔者认为德国和法国这些在货币政策上和美国唱反调的国家也是这么想的。这里面最虚伪的就是美国政府,明明暗地里支持ISIS和反对派打击巴沙尔政权,可是却打着打击ISIS的幌子,最新消息俄罗斯在联合国提议将ISIS作为一个独立的恐怖组织列入制裁名单,最后被美国否决。虚伪至此,岳不群在世恐怕都要无地自容了。

  那么叙利亚如果沦陷对于中国有什么影响呢?在上篇文章中笔者说过目前欧洲是中美争夺的关键,美国目前规划的未来世界贸易格局主要是两个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和TIIP(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这两个协议的内容及其苛刻,协议内容将完全限制发展中国家通过产业升级的方式向产业链高端迈进的可能,如果完全遵守协议,第三世界国家经济体永远只能做西方产业链的低端配套,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将完全失去成为发达国家的机会。我们打开一张以大西洋为中心点的地图,TPP和TIPP就像是两扇大门,如果将他们合上,那么中国就永远被关在世界贸易的大门之外了。

  由于日本对美国的妥协,TPP极有可能在今年达成,目前日美正在24小时倒计时紧急磋商中。TIPP呢?目前来看,德国、法国包括英国民间都是反对的。今年4.20日据外媒报道,欧洲多国相继加入中国牵头的亚投行之际,美国与欧盟商讨中的投资贸易协定,却在欧洲以至全球引起示威浪潮。  德国、英国、西班牙等欧洲民众前日上街,抗议欧美计划签订“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TTIP),批评将大企业的利益凌驾民众、削弱欧洲各国政府权力、剥削工人、破坏环境和打击消费者权益,形同攻击民主。

  实际上美国想在TPP和TIPP中获得绝对的领导地位,就必须搞定两个贸易大国,一是日本,二是德国,日本现在几乎完全听从美国,德国则不然,否则也不会有大众事件。德国的野望是要整合整个欧洲,从而实现欧洲的崛起。德国会轻易向美国认输吗?显然是不可能的。

  那么美国会放弃TIPP吗?显然是不可能的。那么有什么办法让德国屈服呢?只有一招:掐住德国的能源。德国要解决能源问题就只有南北两条路,向北接近俄罗斯向南从中东分一杯羹。在北部地区因为有乌克兰乱局基本上已经泡汤了,南部在中东这边如果犹太以色列完全控制石油霸权,那么德国就真的要被逼屈服了。  德国在打击ISIS问题上的不配合让美国非常恼火,所以才有了ISIS制造的恐怖袭击事件。希腊国防部长更是“豪言”要放ISIS进德国,在叙利亚出现很多难民以后,美国一直指责德国置身事外。

  德国要是帮助犹太势力解决巴沙尔才真的蠢到家了。严谨的德国人用沉默应对,随后美国用大众和嘉能可事件来修理德国。默大妈的压力可想而知,德国总理本月访华,希望中德能更进一步给彼此提供支持。

  所以叙利亚问题事关中国国运,而中国的高层也早已洞悉其中的奥秘,所以在美国提交的联合国涉叙决议上才会和俄罗斯用双重否决击碎犹太的幻想。

  随后泼妇希拉里对着中国骂街,中国的做法真正的踩到了美国的狗尾巴。在这里笔者要说下俄罗斯出兵叙利亚,目前看来俄罗斯出兵完全是要保住巴沙尔政权,空袭的目标是所有反巴沙尔的武装包括ISIS。

  普京选择出兵的时间点很精准:首先,习总访美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其次,德国被美国用移民问题和大众事件整的上火,欧美意见不一致。再次,叙利亚难民的受难,特别是叙利亚小男孩浮尸海边的照片,激起了全世界民众对ISIS畜生的怒火,俄罗斯出兵站在了道义的制高点上。  回过头来看这次犹太势力要拿下叙利亚的美梦怕是要做到头了,俄罗斯出兵前中俄一定有过协商,俄罗斯出兵和中国出兵效果是一样的,地理上叙利亚离俄罗斯的克里米亚更近。德国如果在得到中国的支持坚持住立场的话,叙利亚政府军一定能收复失地。

  笔者认为一切的政治斗争和地缘博弈最终都是为了实现国家利益特别是经济利益的最大化,反过来地缘政治博弈的成败会反作用于一个国家的金融政策。

  推荐阅读:国庆假期,美国干了件对中国影响极大的事!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俄军 孙建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福建省长苏树林被查 王岐山上月在闽调研
  • 体育中卡战球场开空调降温 佩兰:输球非末日
  • 娱乐好声音张磊夺冠那英3获冠军导师 视频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美团大众点评在一起!?细节曝光及解读
  • 博客“好客山东”为何输给青岛一只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衡水中学学生手写作文堪比印刷体(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