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指责俄军空袭叙利亚:只会增强“伊斯兰国”

2015年10月03日 12:0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俄方停止空袭 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俄方停止空袭

  俄罗斯军队对叙利亚极端组织的空袭已经进入第4天。据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俄罗斯空军已经对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武装发动了超过30次的空袭并摧毁了不少目标。不过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不以为然,反而指责俄军对美英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发动空袭。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表现“只会进一步增强伊斯兰国的力量”,并认为这些举动是“灾难的处方”。

  俄军对“伊斯兰国”四面出击

  俄罗斯国防部10月2号晚间称,俄军在2日当天派出了14个架次的战机,对6处伊斯兰国武装的地面目标发动了“定点空袭”。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介绍说:“在过去一天,俄罗斯军队的航空集群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基层组织发动了定点空袭,14架次苏-34、苏-24M和苏-25战机从哈米米空军基地出发,进行了6次针对伊斯兰国的空袭。”

  他介绍说,在伊德利卜省的一个小镇上,一架苏-25攻击机炸毁了一个恐怖分子制造炸弹和其他爆炸物的工场车间;另一处驻扎有武装分子和军用车辆的“伊斯兰国”基地也被轰炸,包括多辆装甲人员输送车在内的10件重装备被摧毁。

  由苏-24M和苏-25攻击机组成的机群还摧毁了伊德利卜省的一处恐怖分子指挥中心;一架苏-34战斗轰炸机则使用激光制导炸弹炸毁了一处武装分子的地下指挥所;另有苏-25攻击机攻击了同一地区的两处燃料库,并导致其中至少一处全部被摧毁。

  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日下午17点左右,俄罗斯对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多处据点实施空袭,包括其所谓首都“拉卡省”郊区、代尔祖儿省郊区和哈马省郊区,其中还有极端分子自叙政府军手中夺下的塔布卡军事机场。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强调,新一轮空袭只以伊斯兰国组织作为目标,除了消灭指挥中心及训练营地,也炸毁了多个地堡及武装仓库;他又重申,俄军空袭并没有攻击平民目标。

  俄罗斯国家杜马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周五接受一个法国电台访问时表示,军事行动常有被拖延的风险,但俄方估计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可能会持续三至四个月,而空袭的力度将会增强。

  他又澄清俄军空袭的目标是伊斯兰国组织而非叙利亚反对派,表示两者位置相近才会引起误会。但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就指出,俄军空袭的叙利亚西部及北部地区, 根本并非伊斯兰国组织的据点。

  奥巴马:这只会增强“伊斯兰国”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发表讲话,指责俄罗斯军队和普京“没有将伊斯兰国和温和的逊尼派反对武装区分开来。”稍早时候,美、英、法、德联同土耳其及多个阿拉伯国家发表联合声明,对俄罗斯空袭行动表示“深切关注”,并指责俄罗斯空军对哈马省、霍姆斯省和伊德利卜省的攻击没有打击圣战者武装,反而造成了平民伤亡。

  声明表示“这些军事行动将使得冲突进一步升级,催生更多极端主义”,并要求俄罗斯立即停止空袭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并且集中精力对伊斯兰国进行打击。

  奥巴马称,目前只有阿萨德和伊朗支持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冲突,但美国不会将叙利亚内战转变成一场美俄之间的“代理人战争”,他说,俄罗斯的行动和战略“只会进一步强化伊斯兰国的力量”。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后也表示,俄罗斯的态度没有发生改变,他仍将支持阿萨德及其政府军力量。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IS 奥巴马 普京 俄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在浙江辽宁逮捕两名日本间谍
  • 体育男篮亚锦赛-中国13分击败伊朗 晋级决赛
  • 娱乐窦靖童内地公演 李亚鹏观看王菲缺席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传统电视业变天 求助互联网定向广告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族备战考研 国庆节“宅”食堂(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