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俄军首在境外部署一战机或成摧毁IS终极武器

2015年10月03日 08:5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发表了戴夫·马宗达的题为《苏-34攻击战斗机是俄罗斯摧毁“伊斯兰国”的终极武器吗?》的文章,编译如下:

  在致力于扶持四面楚歌的巴沙尔政权和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恐怖分子之际,俄罗斯已经向叙利亚派出了至少4架苏-34“鸭嘴兽”战斗轰炸机。据报道,五角大楼官员已证实这一部署。作为从苏-27系列战斗机派生出的专门的攻击机型,“鸭嘴兽”是俄罗斯为其新中东战役投入的最先进对地攻击战机。这是该机型在俄罗斯境外的首次作战部署。

  苏-34的构想最早形成于苏联时期的最后10年,其主要目的是替代俄罗斯日益衰老的冷战时期的苏-24“剑术师”攻击机。与“剑术师”一样,“鸭嘴兽”设置了并排双座。

  而与“剑术师”不同的是,苏-34充分利用了其苏-27“侧卫”战机的血脉优势,具有令人畏惧的空对空自卫能力。

  除了R-37大离轴角短程空空格斗导弹外,苏-34还携带R-77雷达制导远程空空导弹。这意味着与其最接近的西方机型波音F-15E“攻击鹰”一样,苏-34能够执行“自我护航”的攻击任务。它还拥有非传统的后向雷达,用以提醒机组从后方逼近的威胁。

  尽管苏-34在紧急状况下可进行空对空格斗,但它是一款攻击机。其依靠内部燃料的作战半径约为700英里(约合1100公里),但它具备空中加油功能。由于预期这款飞机每次要在空中作业数小时,俄罗斯人一反常态地考虑了机组的舒适性。机舱中的弹射椅后留出了一人高的空间,从而使飞行员可以站起身来,甚至有一定限度的活动余地。

  苏-34攻击机的传感器组是列尼涅兹公司的B-004无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该系统采用与其他苏-27改型机相同的基础型相控阵雷达技术,但经过了优化,以适应空对地作战。苏-34还装备有电子光学火控系统,并且据信还装备了地球物理公司的前向红外瞄准吊舱。不过,瞄准吊舱向来是俄罗斯军工业的弱项。事实上由于本国系统不是很好,俄罗斯曾考虑过通过特许方式生产法国的“达摩克利斯”瞄准吊舱,但不清楚最终是否如愿。缺乏过硬的瞄准吊舱可能对俄罗斯打击“伊斯兰国”组织造成严重问题。

  苏-34攻击机的动力系统由两台“土星”Al-31F涡轮风扇发动机组成,可携带大约1.76万磅(约合8吨)弹药。战机将搭载各种空对地导弹和大量火箭弹,以及采用激光、电子光学、卫星技术的制导和非制导炸弹,包括RBK-500和SPBE-D集束炸弹。这两款炸弹对于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将尤其有效。不过,俄罗斯的武器库中有多少精确制导武器却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

  对于俄罗斯来说,苏-34、苏-30SM及其他战斗机的部署使其有机会在真实作战环境下测试自己的最新武器,并从中获得实战经验。通过实战,俄罗斯军方不仅能够了解哪些武器管用和哪些武器需要改进,还将知道在远征环境下的备件和后勤保障方面还有什么需求。和平时期的训练和部署所能提供的教益是有限的,而这样的行动将使俄罗斯军方有机会在真实的海外部署期间拿真实的敌人试手——这将有助于它赶上在过去10多年里不断经历战斗的美国及其盟国军队,并着手解决训练上的差距。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IS 俄军 叙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在浙江辽宁逮捕两名日本间谍
  • 体育男篮亚锦赛-中国13分击败伊朗 晋级决赛
  • 娱乐赵本山亲自下厨炖鱼犒劳弟子手艺了得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传统电视业变天 求助互联网定向广告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族备战考研 国庆节“宅”食堂(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