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叙利亚问题用军事手段没出路 表达诉求

2015年10月01日 08:1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5年9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相关内容如下:

  一、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厄瓜多尔共和国外交和移民事务部长里卡多·阿曼多·帕蒂尼奥·阿罗卡将于10月7日至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二、应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邀请,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将于10月8日至10日访华。

  日前,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这次访问在中美关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中美双方通过此访,进一步确认了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了中美战略互信水平,进一步拓展了中美互利共赢合作,进一步升华了中美人民友好情谊。我们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问:近日,俄罗斯、美国、联合国秘书长等就解决叙利亚问题提出一些看法和主张。中方当前对解决叙利亚问题持何立场?

  答:中方注意到各方近期就解决叙利亚问题提出了一些倡议。只要有利于政治解决叙问题,中方均持开放态度。

  在叙利亚问题上,中方一直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思路。我们认为解决叙利亚问题必须始终沿着“五个坚持”的正确方向:一是坚持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军事手段没有出路,各方都应通过对话谈判表达诉求。二是坚持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国家的未来。叙利亚政治过渡进程应该由叙利亚人民主导,叙利亚的未来只能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三是坚持推进包容性政治进程,尽快开启平等、包容、开放的政治对话。四是坚持在叙利亚实现全国和解和团结。要开启全国和解对话,维护叙利亚国家团结。五是坚持在叙利亚及周边国家开展人道救援,应继续加大对叙利亚人民及周边邻国的人道主义救援。另外,解决叙利亚问题也要考虑叙境内的反恐形势。

  要真正推动叙利亚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必须要找到一条符合叙自身国情、兼顾各方利益的“中间道路”。中方将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此努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外交部 军事 出路 人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在浙江辽宁逮捕两名日本间谍
  • 体育亚冠-恒大2-1大阪 欧冠-曼联2-1 皇马2-0
  • 娱乐何炅被拍购新房疑备孕 藏爱多年首曝光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Y一大波新规来袭:网售食品要实名登记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底层家庭孩子中考前就已无缘重点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