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组建新型部队剑指钓鱼岛 欲严防中国海军

2015年09月30日 08:4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防卫省将加快建立离岛遭受武力攻击的应对体制。《日本经济新闻》9月29日报道称,为了加快培养离岛登陆和夺取作战的专业部队人员,日本将在2016年度末建立教育队,2017年度末将在神奈川县建立统一指挥美日陆上部队的联合司令部。针对频繁进入钓鱼岛及其附近海域巡航的中国公务船,日本意在加强本国威慑力。

  报道称,9月19日,安倍政府安全保障相关法案获得通过。面对安保环境的变化,日本正在加紧构建全面覆盖的对应机制。紧迫的课题并非武装渔民占领离岛、遭受外国军队攻击等“非常态”事态,而是日本“国家主权”有可能遭到威胁的“灰色地带事态”。日本主张拥有6000多个岛屿,防卫省正在加强警戒在东海和太平洋扩大活动范围的中国军队。

  日本陆上自卫队将在2017年度末之前,建立负责离岛登陆和夺取作战的“水陆机动团”。目前,这些任务由约700人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部署于长崎县佐世保市)承担。水陆机动团将以该连队为母体,建立时为近2000人,将来计划增加至3000人规模。

  日本将在2016年度末建立负责培训水陆机动团队员的“水陆机动教育队”(暂定名)。规模约为90人,以通过橡皮艇和直升飞机登陆和控制离岛等训练为主。在2018年度之前,日本将共采购52辆水陆两栖车,教育队对其操作技术进行训练,培育离岛防卫的专业部队。

  日本安保相关法案还包括防护美军飞机和军舰的内容,意味着美军在平时与日本自卫队共同进行警戒监视和训练。在这种情况下,航空自卫队已开始讨论在美国军机遭到武力攻击的时候,该如何进行防护等。

  报道还称,为防止离岛占领发展为全面武力攻击事态,日本还将构建美日联合的应对体制。日防卫省将在2017年度末之前建立统一指挥日本全国陆上自卫队的“陆上总队”,同时在驻日美国陆军司令部所在的“座间基地”建立“美日联合指挥部”(暂定名)。此处将有数十人的陆上自卫队队员常驻,负责与美方的联络和协调。

  日本海上自卫队舰队和航空自卫队的航空总队分别在与美国海军、美国空军相同的基地建立了司令部,但陆上自卫队尚未建立日美联合司令部。在美日两国政府4月修订的《美日防卫合作指针》中,在新的合作项目中明确纳入了离岛防卫。因此,日本决定建立陆上部队的美日联合司令部。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钓鱼岛 部队 中国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衡阳版雷政富案4省55人涉案(图)
  • 体育亚锦赛男篮6连胜 欧冠-巴萨2-1 阿森纳负
  • 娱乐曝薛之谦离婚协议 给女方千万加一栋楼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礼手机创始人:没料到普京当礼物
  • 博客“头上长草”是没文化还是萌文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底层家庭孩子中考前就已无缘重点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