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官自费买装备被指不如乞丐 和解放军没法比

2015年09月22日 08:4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台湾海军陆战队两栖侦搜大队爆破中队中队长许诚宜在网络贴文,自述“国军”提供的装备水平与质量无法达到预期,他不得不自掏腰包购买装备。此事近日在岛内引发热议。

  许诚宜在文章中披露称,他日前参加“汉光31”号演习联兴操演时,穿戴的是自费13万元新台币采购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现役个人装备,包括狙击镜、特战头盔与防破片背心等。他说,他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要表达台湾提供给军人装备的水平与质量不如预期,他身为基层战斗部队的单位主官希望以身作则,以自购装备的热情成为下属的表率,因为愿意自费投资自己的人更能看出他重视身份的程度。许诚宜最后反问上层,“希望部队留下来的人是愿意自费花钱投资自己的有志战士,还是一堆只以福利待遇吸引入营却成天抱怨、东闪西躲的问题天兵?”台“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前所长扶台兴认为,如果连特种部队都觉得台湾的“国防预算”没有花在装备上,“这个脸打得真重,国防部恐怕要好好检讨了”。

  无独有偶。台海军陆战队日前在左营风光举办68周年队庆,但陆战99旅步兵营一名上士钟睿在网上披露,他所属的部队也派遣5名官兵参加展演,因身上装备太旧,“指挥部”下令要求再检整一批新装备送去左营。可是他们的装备穿了整整5年,下基地、回驻地战备都用,剩余装备还要借给其他单位下基地演习穿,“要我们拿出新的装备实在很无理”。钟睿还说,负责生产陆战队这套数字迷彩装备的公司,交货没多久就宣布解散,装备说明书上的电话号码、公司地址都是假的,想掏腰包自购都没办法。无奈之下,他只好把家里的缝纫机搬到营区修理装备,共修了250多个杂物包和150多件背心。此外,连队两年来都没拨补新军服,他必须要帮官兵补衣服、裤子以及换拉链。

  21日上午,台海军陆战队证实钟睿的上士现役身份,称经查证,钟某所述个人装备因经常随各单位进训基地及执行年度重要演训,上山下海,装备偶有磨损或缝线脱落,是正常耗损。至于许诚宜的脸谱内容,则被军方要求删除,正在休假的他也被召回接受调查。海军陆战队称,许诚宜是两栖侦搜大队中校,曾赴美受训,对单位有高度认同及使命感,也对军备研究有浓厚兴趣,偶尔自购个人装备使用,并提供单位未来建案参考。《联合晚报》称,“国防部长”高广圻不满意陆战队这项说明,21日上午要求“国防部”正式发新闻稿,对外重新定调。该声明称,“国军”各项装备采购均依任务实际需要及建案程序办理,有关官兵个人装备汰换,相关军种单位已规划建案、逐年筹补,以期达到欧美装备的水平;市场上所售的装备并未通过军品安全验证,其防护效能尚待评估,“因此,国防部一贯禁止国军官兵私自采购装备”。

  联合新闻网称,“国军”一直以“勤俭建军”为信念,但勤俭的结果却造成个人战斗装备往往是最落伍的,有军事网站主编甚至说出“真的比乞丐还不如”的话。“军情与航空”网站主编施孝玮说,“国军”个人装备不如解放军已经是事实,幸好有许多在美国受训的军官会自掏腰包买回美军现役装备回台,提供部队建案购买,“否则我国海军陆战队的装备真的比乞丐还不如”。施孝玮举例称,“国军”特战部队及海军陆战队目前背的“适行水壶”能与背部贴紧,不像过去的老式水壶只能挂在腰间,跑步时不断晃动,影响行进动作。《联合晚报》称,“国防部”精简部队,首批裁军就指向生产军人被服的联勤厂库,改为采取民间采购。但“采购法”可钻漏洞多,无法杜绝低价抢标流弊,部分民间人士为抢下军品生产标案,临时组成公司以低价抢标,完成军品生产后即解散公司,宣布倒闭,部分后勤军品因此缺乏后续维护保养的管道。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装备 国防大学 解放军 乞丐 军官 台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苏村官酒桌与女子淫乱被开除党籍(图)
  • 体育肖天被立案侦查 张琳芃将无偿租皇马
  • 娱乐阿Sa否认陈伟霆走红致分手:他不是这样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小米再曝虚假宣传:屏幕遭更改
  • 博客徐静波:安保法案通过后安倍想干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0名学生被录取后无通知书 一年多没学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