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特种部队装备新头盔 在中马军演亮相(图)

2015年09月22日 07:3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演习中的特种部队中校军官头戴新型头盔 演习中的特种部队中校军官头戴新型头盔
特种兵在甲板上警戒 特种兵在甲板上警戒
特种部队正在警戒 特种部队正在警戒
头盔传统的2点、3点与4点悬挂在高强度的战术动作下都无法保证头盔稳固不动,搭载各类装备很有压力,新式头盔可有效解决这种问题   头盔传统的2点、3点与4点悬挂在高强度的战术动作下都无法保证头盔稳固不动,搭载各类装备很有压力,新式头盔可有效解决这种问题

  9月20日,中国与马来西亚“和平友谊-2015”士兵联合演习海上科目在马六甲预定海域全面展开。在此次演习中,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军的特种部队实行了反海盗、解救被劫持船只的演练。从小艇与甲板上的特写照片来看,可以看到解放军特种兵戴上了一种新式头盔,这种头盔没有常规头盔的护耳,两耳部分留空,脑后部分较长,顶部贴有魔术贴底板。

  经济发展的强势为解放军现代化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解放军装备在各个领域都可谓日新月异。虽然有媒体在报道时称,该头盔是仿制美军的MICH TC-2001头盔,但是军事观察员洪希伯指出,给解放军武器“找爹”也得看准点。MICH2001头盔的时代虽然有加挂耳机、将头盔护耳切除留空的需要,但是本身并没有置于侧面的附件导轨,加装的导轨高于头盔边缘。根据图片可知,这种头盔的特征更接近于比MICH2001头盔先进的FAST头盔。

  因为现代军用头盔始终有防护的需要,其重量基本稳定在1至1.8kg之间,头盔未来发展的方向虽然有减重的考虑,但目前的重点是保证附挂在头盔上的(防弹)风镜、夜视仪、摄像机、单兵计算机显示器等设备能够保持自身不晃动,并正常运行。FAST头盔在四点悬挂的基础上加了一道安全帽常用的旋钮头箍,保证头盔在搭载诸多零零碎碎的装备后能够保持稳固不晃动,不会滑来晃去,从而正常发挥装备的性能。

  解放军长期处于和平之中,而其特种部队的身影却从来是高度活跃,特种作战的实际需要决定了解放军特种部队的装备更新速度比普通步兵快得多,这种可以加挂各类附件的头盔,显然是一个很好的信息化装备搭载平台,为遂行作战提供效率倍增器。

  洪希伯还曾在文章中提及了其友人购买的国产芳纶FAST头盔,这些头盔可以在淘宝等购物网站上轻松订购,还会提供相应的检测证书,军事观察员的友人在靶场对这顶头盔进行了测试,该国产芳纶FAST头盔在15米距离上顶住了Glock17手枪9mm帕拉贝鲁姆手枪弹的射击,只留下一个弹着痕迹。而原品FAST头盔售价为600美元,国产FAST盔价格仅1500元。这种头盔在中国市场上是很成熟的产品,中国的工厂既有足够的技术能力,也拥有充沛的产能。

  近年来,全球各军队都在根据科技进步与实战需要逐渐更新单兵武器装备,虽然各国需求大不相同,但是MultiCam多地形迷彩和FAST(类型)的头盔却是各国共同的选择。

  曾有军品收藏家戏言:“如果外星人来了,全球各国军队摘掉身上的徽章统一发个新的就能毫无压力地组成‘地球联军’了,都是精斑迷彩(MC迷彩的别称)和FAST盔。”此前9月3日的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中,解放军就展示了MultiCam式的新型多地形迷彩,加上这次曝光的FAST式头盔,既是解放军的在军事装备现代化上可喜的进步,也如军事观察员洪希伯所说:“解放军已加入地球联军套餐”。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头盔 解放军 特种部队 装备 军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苏村官酒桌与女子淫乱被开除党籍(图)
  • 体育肖天被立案侦查 张琳芃将无偿租皇马
  • 娱乐阿Sa否认陈伟霆走红致分手:他不是这样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小米再曝虚假宣传:屏幕遭更改
  • 博客徐静波:安保法案通过后安倍想干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成211大学招生存性别限制 三年未改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