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下代隐形轰炸机即将公开 含四大显著特征

2015年09月20日 10:2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说起美国的空中力量,不少人可能会想起一堆先进战机。从第三代战机F-16、F-18到第四代战机F-22和F-35,都代表了它们所在时代战斗机的顶尖水平。然而,如果说到轰炸机,从B-2隐型轰炸机上世纪90年代服役以来,近20年时间,美国空军再无新品问世。

  法新社报道,在未来几周,美国军方将会公布新一代远程轰炸机(LRSB)的最终方案。美方打算制造80架至100新型远程轰炸机,以替代逐渐老化的B-52和B-1S。

  【不仅仅是轰炸机】

  现阶段,除了B-2隐型轰炸机,美国空军其他两款常用轰炸机已经逐渐老去。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美国现役B-52的平均“年龄”是51岁,而B-1的平均“年龄”是29岁。

  眼下,美国空军现役共计有76架B-52S和62架B-1S。

  美国军事专家称,新一代远程轰炸机应该具备四个显著特征:升限高、航程远、能隐身、电子对抗能力强。

  轰炸机飞得高,能够有效规避地面防空导弹和战机空中拦截,而一旦配备先进传感器,还能够“兼职”高空侦查任务。美军方希望,新一代轰炸机能够实现空中加油,进一步增加滞空时间和航程,并且能够干扰敌方拦截力量的电子信号,增强空战生存能力。

  美国蒂尔集团(Teal Group)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称,新一代轰炸机可能采用类似B-2的无尾翼设计,并且采取亚音速巡航以提高航程和隐身性能。

  【“无人驾驶”有风险】

  先前,有媒体猜测,美军新一代远程轰炸机可能具备无人驾驶功能。

  不过,阿布拉菲亚认为,引入无人驾驶功能是有风险的,随之而来的是必须设立轰炸机“自毁”机制。一旦实现轰炸机远程操控,则意味着有被“窃取”的可能。

  “飞行员是最廉价的保险,”阿布拉菲亚说。

  【正式服役还远】

  按照美国军方的计划,新一代远程轰炸机的飞行测试将在2020年代中期实施,想要装备部队至少需要等到2030年代。

  也就是说,美国空军的“老家伙”仍需要继续服役。为了继续等待新一代远程轰炸机,美国空军已经把B-52和B-1的服役年限延期至2040年。

  当前,两方正在竞争新一代远程轰炸机的最终方案,希望拿下这份预计高达730亿美元的的合同。一方是波音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联合团队,一方是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记者蒋骢骁,编辑闫珺岩,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军事专家 美军 轰炸机 隐形轰炸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临沂疑强拆烧死人 目击者讲述
  • 体育切尔西2-0胜9人阿森纳 上港3-1超恒大1分
  • 娱乐陈伟霆阿Sa证实分手:爱不如想像中坚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库克评乔布斯电影:全都是在借机炒作
  • 博客叶永烈:万里与北京饭店新楼风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科大学霸31岁成哈佛正教授破华人记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