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歼20对抗T50恐凶多吉少 关键设备处极大劣势

2015年09月14日 09:5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2日发表题为《俄罗斯PAK-FA隐形战机比拼中国歼-20战机,谁能胜出?》的文章,作者为戴夫·马宗达,编译如下:

  由于需要联合抑制美国的全球影响力,近来俄罗斯与中国越走越近。但两个大国之间的关系不会永远如此甜蜜,未来它们的利益总是有出现分化的可能性。一旦发生冲突,空中力量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那么俄罗斯的“苏霍伊”T-50 PAK-FA隐形战机会如何应对中国的歼-20战机?实际上,正如我早前撰文所指出的,尽管PAK-FA战机无疑是一款空优战机,但歼-20到底是不是一款严格意义上的战斗机,目前还不清楚。

  如果俄罗斯远东地区爆发战争,战机作战半径将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尽管现在还无法获得歼-20战机和PAK-FA战机航程的具体信息,但鉴于歼-20战机的大小,外界猜测其拥有更大的航程范围,而且还可能具有更大的负载能力。从总体上而言,如果作为攻击机使用,歼-20战机可能是效用更大的机型。

  现在尚难判断如果两款战机在空战中迎头相遇,会发生何种情况。这两款隐形战机还未出现在空中相遇的实例。到目前为止,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22“猛禽”战机是唯一投入使用的隐形战斗机。F-117隐形战机和B-2隐形轰炸机等早前推出的战机显然更适用于空对地攻击。

  如果事实证明歼-20和PAK-FA具备名副其实的隐形能力,那么它们的空战很可能会演变成一场视距范围内的空中缠斗,也就是两支敌对空中力量将能够发现彼此。

  有人会认为低频雷达将能指引两个战机群靠近到合适的距离。随后俄罗斯和中国战机可能利用自己的红外线搜索和跟踪能力,更精确地确定彼此方位。但很难利用红外线传感器辨别精确的距离数据——尚不清楚这两款俄罗斯和中国隐形战机是否能够从摄像头数据中推断出武器质量轨迹。因此,双方都不一定能够从远距离发射弹药。

  这意味着两支敌对的空中力量将被迫展开视距范围内的缠斗。配备原本为苏-27战机设计的引擎的歼-20处于极大的劣势。相较于PAK-FA战机,歼-20战机马力不足。此外,PAK-FA战机拥有有助于低速操作性能的三维矢量推进装置。这意味着PAK-FA战机很可能在转弯速度、转弯半径和高角度攻击性能方面具有优势。但是,如果两款战机都装备大离轴导弹和头盔显示系统,歼-20战机可能会凭运气命中对手,然而PAK-FA战机很可能还是会占上风。

  从根本上而言,这些都纯属猜测,而且希望这永远只是猜测。俄罗斯与中国爆发战争对双方都不是好事,可能会使其他大国卷入进来,导致更大范围的一场冲突。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2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联办主任:香港特首地位超然于三权之上
  • 体育NBA火箭名宿去世 意甲-国米赢德比
  • 娱乐威尼斯闭幕《老炮儿》闪耀 颁奖热门全灭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独家专访Uber CEO:欢迎中国监管
  • 博客叶永烈:张春桥曾经“死”过好几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遭老师群殴 校方要求别上网发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