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F35战机能靠一优势打败中国歼20

2015年09月11日 09:3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9日发表了戴夫·马宗达的题为《美国的F-35对俄罗斯或中国的最佳战斗机:谁会胜出?》的文章,编译如下:

  华盛顿耗资1万亿美元的飞机与莫斯科或北京最好的战斗机较量会有问题吗?

  最近有关这个问题的争论甚嚣尘上。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与中国的歼-20、歼-31或俄罗斯的PAK-FA、苏-35战斗机首次在战斗中相遇之前,这一争论不会停止,而且除了战机本身外还牵涉其他很多因素。这基本上是一个纯学术性的问题。五角大楼可能最终会购买数以千计的F-35隐身战斗机,因此不管你喜欢与否,不论好坏,我们都无法摆脱F-35“闪电II”。

  贬低F-35的人们指出,这种隐身单发喷气战机的格斗空战性能与相对较老的双座F-16D Block 40三代战机相比不算很好。F-16D Block 40战机携带两个容量为370加仑(约合1400升)的副油箱。F-35A是F-35三种机型中机动性最强的,经过模拟空战测试证明性能不如F-16D Block 40灵活。不过,对一直跟踪这一计划的多数人来说,这并非完全出乎意料。

  与此同时,F-35的支持者——主要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办公室 ——试图反驳这种结果。该公司和五角大楼声称,那些测试不能真正说明问题,因为参加与F-16比较测试的那架F-35A原型机并没有配备全套航空电子设备,没有隐身涂层,也没有用头盔瞄准具,而且没有装备大离轴角格斗导弹,比如AIM-9X“响尾蛇”导弹。此外,联合攻击机计划办公室和洛-马公司声称,F-35是为远程作战而设计的。

  争论的双方说的都对——但是每一方都说的不全。这就是当前的情况——双方都在有选择性地挑选最有利的事实来说明自己的理由。

  事实是从来就没有打算让F-35成为空优战斗机(F-35更偏重对地攻击性能,本网注)——因此它被称为“联合攻击战斗机”。大约10年前,美国空军的说法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22“猛禽”隐身战斗机对于国家安全绝对重要,因为F-35战斗机无法对付敌方战斗机或挑战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这样的最先进的综合防空系统。在“猛禽”计划终止后,美国空军改变了说法。

  “猛禽”生产线终止以后,美国空军试图将F-35战斗机描绘成一种全能“神机”,能够执行各种任务。只要看看关于空军让A-10攻击机退役的计划所发生的争战。洛-马公司火上浇油。该公司一再肯定F-35的性能,后来证明是错的。我立马可以举出的一个例子是,洛-马试飞员比利·弗林曾对我说,一架满挂载状态的F-35的大迎角飞行和加速性能表现优于除F-22之外的所有战机。测试报告则明确证明弗林的说法是错的。

  的确,这次测试使用的F-35试验机没有隐身吸波涂层,也没有全套的航空电子设备。不过,这在目视范围交战中无关紧要。

  尽管如此,空气动力学性能不是一切——航空电子设备和隐身很重要。尽管F-35不是洛-马公司和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办公室所想让你相信的“全能战机”转世,不过他们说隐身、传感器和网络战能力是这款战机的强项,这是对的。

  尽管F-35不具备“猛禽”或F-15C 将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发射那么远的机动性能(战机在高速飞行状态发射导弹可增加导弹的动力射程,本网注),但是它可以进入敌机的(雷达制导) 武器射程内而不被发现并先发制人。当然,先进中程空空导弹是过时的技术,面对数字射频存储器干扰机不堪一击,但是美国肯定最终能够研制出新的空空导弹来取而代之。

  再者,有了网络战能力,F-35机群可以进行战术协调和共享信息——这是一个巨大优势。加上一流的美国飞行员训练、战术和“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预警机)这样的支持平台——这是五角大楼真正的优势——F-35或许足以对付大多数的战机,包括俄罗斯和中国最好的战机。俄罗斯和中国的飞机几乎肯定会具备非常好的机动性能,但是在隐身、传感器和网络战方面还比较欠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F35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门:政府定价景区一年内不得涨价
  • 体育曝埃神战上港复出 FIFA恐延长巴萨禁令
  • 娱乐郭美美赌博细节:筹码2万每把抽水3%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iPhone 6s遭吐糟创新乏力进入瓶颈期
  • 博客一只脾气好的猫性格是什么样子(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班规要差生买百元门票被指轻视学渣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