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斥资5亿美元培训叙利亚反IS战士 参战人数太少

2015年09月09日 13:0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配备了美制勃朗宁重机枪的叙反对派士兵 资料图:配备了美制勃朗宁重机枪的叙反对派士兵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7日发表了埃里克·施密特的题为《美国重整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反对派》的报道,编译如下:

  在认识到其在叙利亚打造一支反对派武装力量来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努力方面存在严重缺陷之后,五角大楼正在制订计划,将更多的武装人员投入到较安全地区,并向他们提供更多的情报和提高他们的作战技能,以此来重整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项目。

  根据机密评估报告,五角大楼给反对派武装力量制订的计划有一些明显的不足之处:反对派对敌人的进攻准备不足,被送回叙利亚作战的人太少。他们没有得到当地民众的支持,关于敌人的情报也知之甚少。

  机密的选项目前正在五角大楼的高层中传达,其中包括扩大受过培训的反对派团体重返叙利亚的规模,改变部署位置,以确保本地支持,并改善向武装人员提供的情报等。

  美国国会去年授权了这项总额高达5亿美元的训练和装备计划。不过,经过一年的努力,五角大楼仍然苦于难以招募到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合适人手。

  愿意报名参战的人还需要接受非常严格的筛选,数以千计的申请者中仅有几十人中选。但就连该计划最大的支持者现在都承认,在计划实施第一年,实现培训出5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作战人员的目标是不现实的。

  由于白宫排除了派美国顾问同这些受训叙利亚武装人员一同返回叙利亚的可能性,最大的挑战可能是选择把这些反对派战士送回哪里以及如何送回。

  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军事行动参谋长凯文·J·基利亚准将4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视频会议中告诉记者,“一旦我们完成训练和装备并把他们送回战场,我们就无法直接指挥和控制这些人员了”。

  两名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指挥官近日在土耳其接受了采访。他们描述了这个从一开始就困难重重的项目。

  起初,来自叙利亚不同地方的小型作战团体的指挥官们被要求提供可参加培训的人员名单。

  在叙利亚中部城市哈马领导一个小的战斗团体的阿卜杜勒-拉扎克·弗雷吉说,根据计划,受训人员将得到良好的武器,每月领军饷,士兵为每月225美元,军官为350美元。

  反对派指挥官踊跃提交了受训人员名单,但是他们吃惊地看到申请得到通过的人员如此之少。弗雷吉提交了1100个名字,但一开始只有42人被接受。

  在训练开始之后,参加人数进一步缩减。弗雷吉说,一些人被遣送回来,因为要么他们的身份证件是假的,要么未满18岁,要么当被问及关于“伊斯兰国”组织的问题时回答不出来。

  学员们学习使用美国生产的M-16突击步枪、迫击炮和火箭弹。一些被训练成狙击手,而其他人则学会了如何帮助联军确认空袭目标。

  但在54名学员在今年7月毕业之后,新的问题出现了。

  弗雷吉说,大约有十几人重返叙利亚探亲访友,但是被救国阵线扣留。虽然一些人后来获释,但这一事件强调了年轻的新兵在几年来在叙利亚久经沙场的武装分子面前是多么脆弱。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IS 美军 叙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门:政府定价景区一年内不得涨价
  • 体育世预赛-于大宝两球张琳芃破门 国足3-0
  • 娱乐车晓前夫遭调查 曾被曝行贿120余官员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360酷派反目始末:撕X大战愈演愈烈
  • 博客主播张泉灵:我为何从央视辞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教师怀孕被喊下课 家长称怕娃输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