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在叙利亚集结令美国恐慌 俄否认派兵打IS

2015年09月07日 07:4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俄军登陆舰在塔尔图斯港卸下军资和士兵 俄军登陆舰在塔尔图斯港卸下军资和士兵
俄军登陆舰在塔尔图斯港卸下军资和士兵 俄军登陆舰在塔尔图斯港卸下军资和士兵
俄军登陆舰在塔尔图斯港卸下军资和士兵 俄军登陆舰在塔尔图斯港卸下军资和士兵
疑似俄军出现在叙利亚 疑似俄军出现在叙利亚

  “俄罗斯派兵帮助叙利亚巴沙尔政权打击‘伊斯兰国’(IS)”的消息惊动了美国官方。5日早,美国国务卿克里赶紧与俄罗斯外长通电话以了解有关俄罗斯军人在叙利亚的相关信息。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格雷厄姆嘲讽称,事态发展“给奥巴马和克里一记耳光”。但克里姆林宫否认相关报道,普京强调现在谈论俄直接参与打击IS的军事行动“还不成熟”。

  “俄派兵帮助叙利亚”的消息是以色列和土耳其媒体传出的。据以色列《每日新闻报》上周报道称,俄开始对叙利亚“军事干预”,向大马士革机场派战机、直升机、军事顾问和教官、飞行员打击IS。观察家还发现俄黑海舰队一艘大型登陆舰载着大量物资前往地中海。社交媒体上也传出消息称,俄第810独立海军陆战旅一些军人被派往叙利亚长期出差。还有媒体甚至称,叙军队在俄装甲车支持下积极向港口城市拉塔基亚附近推进。

  美英媒体随后跟进,美国《洛杉矶时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称,美情报部门已获得俄在叙利亚增加军事存在的证据,包括“一个看上去在建的、可用于部署军队和重型装备设施”的机场卫星图像。《纽约时报》5日援引美国情报人员的分析称,俄已经向叙利亚派遣一个军事先遣小组,并在叙拉塔基亚机场建造可容纳1000人的营房,以及部署了便携式地空导弹。美方认为,俄方目的不太明确,有可能利用这个机场向叙军队提供空中火力支援。从机场部署规模看,俄方人员在1000人左右。

  美国官方随即警告俄此举“可能导致俄与美国及其打击IS的联军直接对抗”。白宫发言人指责说,“对巴沙尔政权任何目的的军事支持,包括派兵、提供飞机、武器或资金援助,都将适得其反和动荡该国局势”。5日,美国国务院发表书面声明称,“如果相关报道是准确的,俄这些行动将进一步加剧冲突,导致更多无辜生命死亡,增加难民潮流动,并且存在与在叙利亚作战的反‘伊斯兰国’联盟发生冲突的风险”。而参与打击叙伊两国境内的IS武装分子行动的联军部队参谋长凯文·基利准将表示,美军士兵不掌握俄帮助叙政府军打击IS的情报。美国参联会主席也表示,无法确定“俄军参与了作战行动”,不过,“俄参与将影响美国打击IS,因为美国在叙利亚对不同武装组织是有选择地采取行动,而俄可能只会对巴沙尔的敌人实施打击”。

  但克里姆林宫否认“俄派兵叙利亚”的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有关俄军队参与打击叙利亚境内的IS的报道是“不可信的”。俄总统普京在首届东方经济论坛上讲话时建议组建“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国际联盟”,但他也强调现在谈论俄直接参与打击IS的军事行动“还不成熟”。俄国防部人士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也表示:“没有任何俄方战机派往叙利亚,俄空军战机正位于其长期部署的机场,或者在按部队训练和战斗值勤计划执行任务。”

  据俄《观点报》报道,俄罗斯战略调查研究所专家叶列娜·苏波尼娜表示,有关俄军人参与叙军事行动是“不可信的,这是那些不希望俄罗斯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力量散布的谣言。在莫斯科的努力下,叙政府与温和反对派开始举行谈判,这对极端武装分子和以色列不利,因此开始散布俄军进入叙利亚的谣言”。俄“中东-高加索”研究中心主任塔拉索夫表示,这是“对俄发动的信息战”,目的是破坏普京提出建立打击IS新联盟的倡议。

  “经过4年多内战,巴沙尔当局在叙的控制范围已缩小到全国领土的约1/5,美担心俄正加紧支持传统盟友巴沙尔当局,”路透社如此报道说。美国CNN全球军事事务记者拉波特分析称,美国一心想推翻巴沙尔政府,如果俄的确增加其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无疑会令问题更加复杂化”。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美国 俄军 派兵 基地 港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中国女排胜日本12年后重夺世界杯冠军
  • 娱乐陈冠希机场起冲突 派出所淡定跷腿玩手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视频App排行:爱奇艺居首土豆垫底
  • 博客范玮琪被逼道歉是欠了全天下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一报到被45本新书惊呆 叠一起有半人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