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士披露首次亮相的东风26为何令美如此紧张

2015年09月07日 09:28  综合  收藏本文
东风26导弹 东风26导弹

  胜利日阅兵,再没有比东风26更让人惊喜了的,其他的东东要么你见过,要么你听说过,不是眼熟就是耳熟。而东风26,仅就听到而言,也是零星的,更关键的是,它的反舰功能,即便是嗅觉极其灵敏的外媒,也从未提及。说到保密,这大概已是极致。

  阅兵解说词都是由相关部队自己提供。由于时间有限,各方都想在有限的文字里提供最大限度的信息。所以,只有对解说词仔细分析,才能真正理解相关方的一番苦心。央广的解说除了两个主播之外,还多了一个以专家身份参与的梁永春。梁专家的话当然也不是随便说的——那种场合没有一句话是多余的或随意发挥的。

  下面我就综合各版本解说,告诉你东风26到底好在哪里。

  第一,关于通用性。解说词里既告诉我们东风26核常兼备,又说它可以打击大型水面战舰。你从中能读出什么潜台词呢?——东风26至少有三个型号:核的,常规的,反X母的,而这三种弹头可以共用一个发射架,在执行不同任务时换上相应的弹头即可,这就是所谓的通用性。考虑到东风26的研发历史,显然这三种型号不是过去从原型到甲乙丙丁的一路改进的模式,而且一开始就确定上马了,打个形象的比方,是从同胞兄弟的模式调整到孪生兄弟的模式。东15东21东31东5都是前一种。相比之下,后一种模式发射架共用,可以实现一支部队多种能力,大大节约了人力和各种保障维修成本。美军的战斧和AGM86都是这个思路。

  第二,关于无依托发射。弹道导弹的机动发射并非想我们想象的那样随便找个地方停下来就能打,它需要有预设阵地。一方面发射对场坪的硬度有要求,另一方面各种坐标也需要提前测量好,否则影响精度。所谓机动发射,只是在若干个预设阵地中选择一个。而无依托发射,就是绝对意义上的机动发射,走哪儿打哪儿,完完全全无法预测,它所需要的能力如上所说:不在乎场地坚硬与否,坐标测量分分钟搞定。容易吗?不容易!

  第三,关于射程。为什么常规导弹射程通常在几百到一千多公里?因为惯性制导距离越远,精度误差越大。常规导弹威力本来有限,误差大了就更不管用,而核弹头毁灭力惊人,打的准不准不是很重要。现在我们可以从结果倒推:东26既然能够实现中远程的常规打击能力,就说明它的精度是有保证的,而如果想要保证它的精度,单纯惯性制导是不够的。用了什么新的方法呢——我也不知道。总之,东26的射程使我国有了对第二岛链目标进行威慑和打击的能力,考虑到近些年X国军力部署从第一岛链向第二岛链转移的趋势,我想说,第一,东26的问世不是偶然的,第二,接下来X国恐怕又要想新的办法的,不然安德森空军基地的战略轰炸机,阿加尼亚海军航空站的飞机,阿普拉港的核潜艇可都危险喽!

  第四,关于反舰。这是东风26最大的秘密!与东风21D相比,我想东风26在反舰方面可能有如下优势:第一,打的远。X国想通过使其X母远离我海岸线的方法确保其安全,当然这个远离也不能超出舰载机的作战半径,如果经过空中加油或使用无人攻击机,还可以更远,但也不可能超过1500公里。那么现在有了中远程的东风26,那个庞大的X母还能往哪里躲?第二,技术更先进。这一点是我推测,毕竟前后隔了好几年,现在技术发展这么快,加上前面的经验教训,后来者更好几乎是必然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东风26 导弹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中国女排胜日本12年后重夺世界杯冠军
  • 娱乐陈冠希机场起冲突 派出所淡定跷腿玩手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谷歌重返中国内地?业界生态已今非昔比
  • 博客范玮琪被逼道歉是欠了全天下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孩子游学花费数万 被旅行社带进美国赌城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