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战大阅兵奥巴马忙什么 安倍行踪不明(图)

2015年09月06日 09:4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奥巴马在录节目 奥巴马在录节目
日媒关注中国裁军30万 日媒关注中国裁军30万

  9月3日,中国阅兵刷爆了朋友圈,但是,在遥远的美国和邻国日本,奥巴马和安倍在做什么?

  美国:奥巴马在录节目 CNN官网把阅兵放头条

  9月3日,美国派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出席阅兵。白宫官网、官推都在直播,而奥巴马人在阿拉斯加呢,一边跟贝爷录《荒野求生》,一边顺道关注气候变化问题。

  不过,就在同一天,美国白宫和国务院网站上同时挂出了奥巴马和克里对于“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结束70周年”的书面声明。

  就9月3日的阅兵,美国主流媒体都给予了一定篇幅报道。

  文章笔墨最重的地方其实还是“30万裁军”。文章自然没有放过中日关系这个话题,称“如果说世界上有一位领袖肯定会缺席北京阅兵,那无疑就是安倍晋三了。安倍此前并未能给中国人民一个全新的道歉,习近平在此次阅兵上称,这一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洗刷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

  与CNN相似的是,《华盛顿邮报》也将重点放在了裁军这一新闻上,标题就是《中国宣布将裁军30万》。文章认为,这场阅兵释放出的信号不止于纪念70年前,而是有很深的意味。

  日媒:关注中国裁军30万 发布习近平讲话全文

  日本《朝日新闻》对阅兵式报道的标题为《中国表明削减30万兵力抗战胜利70周年“不称霸”》。报道称,中国3日举行了1万2000名士兵参加的大规模阅兵式,披露了最新式的武器。习近平在演讲中强调,中国彻底告别受列强侵略的历史,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并表示要裁军30万人。

  还有日本媒体全文刊发了习近平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除此之外,日本媒体还聚焦了仪仗队上的“模特”女兵,以及中国用猴子驱赶鸟的方式,他们将这一方法叫做“桃太郎作战”。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知名视频网站niconico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推出了9·3阅兵的直播。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在阅兵结束时,有超过8万人观看了直播。

  目前,尚无媒体发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9月3日这一天的行踪。不过,再过5天,自民党就要发布总裁选举公告。虽然安倍已经获得了党内7派的推荐,不过最近,党内一些人士准备支持野田圣子参加总裁选举,以阻止安倍的无投票当选。可能安倍最近在忙于应对选举之事吧。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阅兵 奥巴马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世界杯-女排3-1俄罗斯 女篮35分惨败失冠
  • 娱乐陈冠希机场起冲突 派出所淡定跷腿玩手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视频广告已玩出花样 未来或迎来行业整合
  • 博客壹读:外国阅兵式里的奇葩方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一报到被45本新书惊呆 叠一起有半人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